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靈堂遺照生前先拍 攝影師專拍遺照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7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07 22:28

南韓有一名攝影師,專門幫人拍「遺照」!他到鄉下去,一群老人家,快快樂樂、穿上自己最漂亮的衣服,去拍美美的遺照,這名攝影師的媽媽,因為意外,突然離開人世,他翻遍家裡,卻找不到可以當遺照的照片,他決定把這份遺憾,轉換成助人的動力,10年來,已經免費幫6千多人拍照,希望老人家離開人世後,靈堂能留下他們生前最燦爛的笑容。

南韓北部的江原道,有個小農村叫做新林,住在這裡的多半是獨居老人,這一天村裡竟然傳來這麼一段廣播。農村廣播:「還沒有拍遺照的人,現在可以免費拍攝。」

別以為老人家會覺得觸眉頭,才不過幾小時,大家已經相招來拍照,明明拍的是「遺照」,現場卻是笑聲不斷,阿嬤更換上壓箱寶的傳統韓服

業餘攝影師李本俊:「嘴角有點僵硬喔。」

負責拍照的李本俊,雖然是位業餘攝影師,卻擁有30年經驗,會發起免費為老人拍遺照的活動,其實有段感傷往事,當年他的母親因為意外事故驟逝,要辦喪事的時候,他翻箱倒櫃才發現母親竟然只留下這張泛黃模糊的大合照。業餘攝影師李本俊:「能夠放在家裡的遺照,母親完全沒有留下,很遺憾,所以我想為更多母親輩的長者,留下他們最美的一刻。」

化小愛為大愛,李本俊這10年來,已經為超過6千多位老人家,拍下漂亮照片,高齡83歲的蔡老太太,6個孩子全搬到都會區,老家只剩她一個人。獨居老人蔡芬蘭:「我不想給孩子們添麻煩,所以想趁自己還活著,把葬禮需要的東西都準備好。」

上次拍照已經是30年前的事了,還好朋友們總動員,幫忙穿禮服、塗口紅,端起鏡子一看…,心情放輕鬆讓拍攝過程更順利,雖然是業餘攝影師,不過李本俊對品質的要求絕不妥協,快門按了無數次,只為捕捉完美畫面。攝影師:「笑的還有不笑的我都拍了,你喜歡哪一張?」蔡芬蘭:「還是選笑的這張吧。」

一星期後連照片帶相框,送到手上那一刻,老太太感動之情,溢於言表。獨居老人蔡芬蘭:「我死而無憾…,(攝影師)幫我拍下這麼好的照片,我感動到就快流下眼淚。」

攝影師的小小善念,老人家的滿心感動,讓拍遺照這件事,沒有悲傷情緒,只有溫馨氣氛。業餘攝影師李本俊:「很多老人家,甚至從來沒有拍過沙龍照,能讓他們開心,我也很開心,就像看著自己的父母一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攝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28

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