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化玩創意 巴黎「垂直」花園吸睛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7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07 22:36

巴黎有一棟博物館非常特別,外牆全部被植物包圍,就像是古老童話的城堡一樣,裡面還有小鳥築巢,原來專家用熱帶雨林植物,把牆壁「包」起來,用管線方式傳輸水份和養料,維持植物壽命,造就出綠化城市的垂直花園。

盤根錯節的綠色植物,就像調皮的小孩,無所顧忌的爬上巴黎街頭的高樓大廈!巴黎市民:「太讚了,超讚,我們被鳥兒叫醒,現在還算不上春天,真的好神奇。」

好像把一整個花園都豎起來,不需要特別修整,每年只要請人搭升降梯澆水3次,就可以照顧這座會爬牆的花園。植物學家布蘭克:「你可以看到一大片的大自然,重要的是讓人們感到幸福,還能保護大自然。」

一大片雨林植物,包覆巴黎一座,才剛蓋好4年的博物館,設計者原本擔心,脆弱的植物,會很容易遭到破壞,結果這座博物館受到民眾歡迎的程度,遠超過預期。巴黎市民:「真的很好,我覺得自已好像泰山。」

「植物牆生態系統」的概念,並不是第一次出現,植物學家兼設計者布蘭克,認為有些熱帶雨林植物,不一定要仰賴土壤,只要有足夠的礦物質和水份,就能創造這片和地面垂直的花園。植物學家布蘭克:「重要的是應用這座垂直花園,替好的建築物錦上添花,也試著滅少設計不好的建築物。」

有小鳥築巢,還有古老童話城堡外觀的垂直花園,節能減碳又能美化城市的植物牆生態系統,漸漸佔據巴黎街頭,連國外都有建築師爭相合作,成為綠色法國之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614

0.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