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西醫雙修!實習課多元 台醫科外籍生搶讀


發佈時間:2018/05/09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7:53

少子化影響,不少大專院校努力招生境外學生,而台灣最有優勢的就是醫學相關科系了,不少來自於香港、新加坡以及印尼的學生,都特地來台學習醫科,像是牙醫、獸醫、中醫等等。因為台灣文化和這些國家相近,加上醫學科系採多元學習,對他們未來回國後有很大幫助,也紓解了少子化所帶來的招生缺額。

圖/TVBS

 
談著未來的目標,來自馬來西亞的廖軒宇全神關注盯著眼前的齒模,用刀雕出造型也雕著他未來職業目標。

廖軒宇從馬國遠渡從洋來台就讀陽明牙醫系,因為馬來西亞學校少競爭高,且承認台灣醫學大學學歷,未來回國後當牙醫門檻不再難,像他這樣的同學還不只一位。

拿起蠟放進同學嘴中,為的是要取出牙齒咬合形狀,來自印尼的徐鵬翔同樣未來強化就業優勢,在台學習不論以後留台或返鄉都具備強大優勢。

 
圖/TVBS

把脈問診、望聞問切,鏡頭轉到長庚中醫系,來自香港的葉政彥雖然中文不流利,但高中畢業後就決定來台念中醫。有別一般港生大多前往大陸念中醫,葉政彥選擇來台念中醫,雖然回港後還得再考證照,但台灣地區中醫系不僅修中醫科系,同時也得進修西醫學系。除了中醫未來也可考其他醫學執業證照,吸引更多外生來就讀。

成長數量逐年明顯,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台灣地區大學今年境外學生達到11萬6,416人,相較去年的11萬1,340人增加5,076人,成長率為4.56%,境外生占所有大專校院在學學生人數8.91,尤其是港澳星馬學生成長近兩成,南向趨勢更明顯。

圖/TVBS

台北護理大學護理系內也出現許多外籍生面孔,除了邦交國之外,南向地區的學生也增加,隨著政策推動加上少子化催動境外招生,未來外籍生更看好有另一波成長,台灣醫學環境優勢成了招生最有利條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南向#境外學生#醫學#少子化#境外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952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