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所長期超收 監察委員促法務部改善


發佈時間:2018/05/09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4: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監察委員王美玉、仉桂美今天說,監所超額收容比率、戒護人力比雖有改善,但仍比先進國家超出許多;法務部應報請行政院正視矯正業務需要,盤點人力,解決監所長期超收現況。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議今天通過王美玉、仉桂美的調查報告,促請法務部正視問題,落實維護監所管理人員權益保障。

 

監委說,根據統計,監所超額收容的比率雖有下降的趨勢,由97年的15.1%下降至106年的9.6%;戒護人力比也由97年11.3%下降至106年10.1%,但仍待改善。

去年10月到12月超收前5名機關依序為桃園監獄、新竹看守所、基隆看守所、高雄二監、台北看守所。

監委說,國內監所收容人數長期超額,導致戒護人力不足、矯正機關戒護工作負擔沉重,整體戒護安全風險升高,法務部應報請行政院積極正視矯正業務的實際需要,確實盤點所需的經費與人力,會同有關部會通盤檢討,以解決監所長期超收現況。
 

報告指出,法務部矯正署應針對各矯正機關的特性與戒護工作的需要,合理配置戒護人員的勤務排班與輪休,對日間、夜間勤務建立公開透明的輪調機制,保障相關人員休假及支領加班費權利,並改善工作環境,安定戒護人員的工作情緒和身心健康。

報告說,法務部矯正署為因應監所管理人員人力長期短缺現況,宜儘早規劃設置科技輔助設備,以減少對人力依賴,降低人為疏失機率,減輕管理人員工作負擔,提升管理效能。

監委指出,法務部應依據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結論,積極檢討,定期管考司改決議進度。此外,「監所管理員值勤條例」研訂,牽涉矯正機關勤務制度及矯正人員工作權益,攸關獄政發展,法務部應本於權責,妥慎研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所#超額#司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97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