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師改良病童服 方便穿脫獲專利


發佈時間:2018/05/07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8: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為恭紀念醫院今天舉辦護師節慶祝活動,表揚多名護理楷模及親善大使,並發表兒童病房護理團隊改良設計的「兒科病人服」較以往更方便穿脫且安全舒適,已成功申請專利。

為恭醫院為慶祝5月12日國際護師節,今天在院內舉辦慶祝活動暨表揚大會,表揚醫院各院區護理楷模、親善天使以及護理師研發的創新作品,其中「兒科病人服」已獲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審核通過。

 

為恭醫院指出,「兒科病人服」由8樓兒童病房護理長侯惠珍、組長紀雅婷及護理師張琇祺共同設計,以往病童住院時,當手或腳上有靜脈點滴注射,家長或主要照顧者協助更換衣服時,容易造成血液回流至管路而阻塞,甚至需要重新施打,常因此引起病童抗拒、哭鬧。

護理師指出,部分家屬自備衣物袖子口徑太小,必須剪開才能順利更換,造成不便,因此將兒童病服改良,從腋下至腰部增加排扣設計,方便穿脫,也更舒適安全。

此外,11樓內科病房護理長趙上青,與資訊部門共同建置院內護理資訊系統,推動同仁互相關懷,凝聚向心力,並多次主動參與人才招募、校園徵才,接受多元技能學習調派,努力提升自我,當選今年護理主管楷模。
 

護理部主任林春米表示,護理工作繁重,在院方支持及護理部同仁的努力下,護理人力已趨穩定,也堅守各自崗位,護理人員常收到病患感謝函,是最大的鼓舞與肯定;為恭醫院院長陳振文則向所有護理人員致上敬意與謝意,並提醒注意身體健康,讓家人放心,安心工作,也才能照顧好病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兒童#病人服#設計#專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90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