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 試務人員入闈


發佈時間:2018/05/07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6: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19日及20日辦理,印卷分卷闈場試務工作人員今天入闈,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及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在闈場大門上鎖及貼上封條後完成入闈。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試務人員下午入闈,169名試務工作人員經一一唱名後,魚貫步入設於國家教育研究院台中院區的闈場,展開14天的組題、印卷及分卷等工作。

 

擔任闈場主任的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表示,今年總報名人數為23萬394人,共設置219個考場、6053個試場,包含大陸東莞、華東及金門、馬祖、澎湖、七美、蘭嶼、綠島、琉球等離島地區,印製完成的試卷將於17日及18日由全國試務會協助各考區在警力戒護下,運回試務主辦學校。

林騰蛟指出,國中會考是全國最大型的考試,是國中畢業生於人生中面臨的第一場大型考試,也是最關鍵的一次考試,因為少子化,今年報名人數雖略有減少,但所有試務仍周密準備,而國中教育會考也是為了解9年義務教育的學習成果。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副校長宋曜廷指出,今年試題的取材沿襲前幾年的作法,採用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的能力指標,不會針對特定教科書版本內容命題,學生只要熟悉學校採用的教科書版本,將教科書內容精熟及融會貫通即可。
 

宋曜廷表示,試題的取材及題型的選取上,將儘量朝生活化、趣味化及情境化,希望讓考生能夠把所學的知識應用到生活上面去,同學在看教材或思考題目時,儘量嘗試把自己的知識及能力應用出來。

至於試題的難易度,宋曜廷說,定位在難易適中,通過率為5成到5成5之間,考生不用擔心會有很多艱澀的題目,其中數學科的非選擇題,只要考生願意思考及表達就會有分數,請考生以放鬆心情應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會考#試務#人員#入闈#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976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