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肌梗塞摔車倒地! 警消「龍舟戒備」急搶救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7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2:54

即時CPR搶救,真的很重要!新北市一名朱姓男子6日自己騎車去遛狗,但車騎到一半突然心肌梗塞,當場倒地失去生命跡象,路過民眾發現,立刻呼叫在旁邊進行龍舟訓練戒備的消防隊員,2分鐘內趕到現場,CPR再加上體外電擊器,不到10分鐘男子恢復呼吸心跳,相當驚險,因為如果超過了10分鐘搶救黃金時間,嚴重的話出現腦死狀況。

圖/TVBS

 
一早男子騎車想到新店碧潭遛狗,但騎著騎著,瞬間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好心民眾見狀,發現男子叫不醒,立刻尋找鄰近的消防隊求助。

男子正臉朝地,機車摔在一旁,當場失去生命跡象。事情發生在6日早上9點多,新北市碧潭渡船頭停車場,好在警消動作快,即時搶救,將人從鬼門關救了回來!

圖/TVBS

當時男子倒地失去生命跡象,警消人員在2分鐘之內趕到現場進行搶救,並在黃金搶救10分鐘內的時間把他救回來。
 

59歲著朱姓男子開刀後心臟裝了3個支架,當時突然心肌梗塞發作,整個人胸悶不適,車騎到一半就倒地不動,鄰近救護人員趕到現場,確認他失去生命徵象,先施以CPR心肺復甦術,再使用AED自動體外電擊器,動作完全沒有停,將近10分鐘,將人搶救回來。

圖/TVBS

新店分隊小隊長翁俊斌:「其實黃金搶救時機是以目擊民眾倒地那一瞬間,能夠快速上去協助評估,然後馬上實施CPR是最重要的,一般人大概10分鐘會產生腦死的狀況,所以在這10分鐘內,是我們的黃金搶救時間。」

真的是好驚險,就差那幾分鐘,CPR黃金搶救為10分鐘,如果沒有及時施以動作,存活率每分鐘下降7到10%,若確認心跳忽然停止,6分鐘以上完全沒動作,很可能導致腦部缺氧受傷,這回好在有民眾及時發現,察覺異狀,讓男子撿回一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心肌梗塞#心臟#急救#黃金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916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