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誤食窒息 筆蓋須留「救命孔」通氣流通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4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8:49
圖/TVBS
圖/TVBS

筆在日常生活中是必備用品之一,但你知道嗎?如果有筆蓋的話其實設計大有學問,頂端必須保留孔隙,或是利用掛勾、造型來保留通氣面積,防止意外吞下時可以讓空氣流通,延長救援時間。大陸日前就有大廠因為不合規定召回12萬支筆,類似的規定在台灣其實也有。

圖/TVBS

 
走進文具店,原子筆、螢光筆、簽字筆琳瑯滿目,但下手買之前,有個地方不能不注意!

筆蓋頂部挖開一個小孔,其實有大功能,如果不小心吞下,靠它才能延長救援時間。

大陸醫生:「咬這個筆帽,如果你在跟小朋友講話的時候、大笑的時候會有可能吸入筆帽,它就直接嗆到氣管裡面,這個時候就會很危險,甚至有窒息到一定程度,缺氧時間長了會有生命危險。」

 
圖/TVBS

大陸日前就有品牌大廠規格未達標準,一口氣被召回12萬支筆,已經購買的民眾能夠免費更換等值商品,而這也是連續第3年,3家不同廠商挨罰。

文具店老闆:「聯眾的中性筆沒有,聯眾筆我們都不賣,很長時間沒賣過了。」

圖/TVBS

其實小小筆蓋也有國際標準,尺寸必須夠大、無法吞嚥,另外就是頂端得留孔隙,或者利用掛勾設計保留通氣面積,讓空氣能夠流通才OK。

相關規定在台灣也一樣,業者如果沒有照規定製造,標檢局可依消保法要求下架改正,情節嚴重最高可開罰150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筆蓋#流通#空氣#窒息#設計#誤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677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