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代劇場發展軌跡論壇 回歸文化理想初衷


發佈時間:2018/05/03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6: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當代劇場發展軌跡四十年論壇」今天起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登場,上午由文化部部長鄭麗君、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蘭陵劇坊創辦人吳靜吉、戲劇學者邱坤良等人共同揭幕。

「台灣當代劇場發展軌跡四十年論壇」以當代劇場為範疇,由國藝會、國立台北藝術大學、PAR表演藝術雜誌社、台灣文創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主辦,在連續兩天的活動裡,邀集相關學者與藝術工作者分別就劇場發展通論、表演空間與生態、劇場與教育、編創生態與影響、表演與身體性及現代劇場的多元發展等主題進行公開討論與交流對話。

 

論壇總召集人、北藝大戲劇系副教授林于(立立)表示,1996年文建會(今文化部)就曾策劃過「台灣現代劇場」研討會,時隔20年,適逢蘭陵劇坊40週年才又有相關論壇,意義非凡。

鄭麗君表示,40年前,仍是台灣戒嚴時期,蘭陵劇坊的年輕人在吳靜吉的啟發引導下,把劇場從威權統治、集體禁錮的文化環境釋放出來,不僅打開劇場本身,也醞釀出追求自由的時代精神,引爆一連串的藝術運動,蔚為一股文化大爆炸,這股力量形成了讓台灣邁向自由民主開放的人文精神,這次論壇讓大家回歸當年文化理想的初衷。

鄭麗君也進一步引用日本導演平田織佐的「藝術立國」論,她說明,因為藝術可以孕育個體的獨特性、創造力和想像力,依此作為國家的基礎建設,才能讓社會向前邁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代劇場#華山#文創#獨特性#建設#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83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