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胖到無法救人!女消防員一年狂甩31公斤 找回自信心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3: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胖到救不了人!新竹市一名女消防員詹曉真過去不愛運動,再加上美食誘惑,讓她身高169公分的她,體重高達97公斤,直到她進入消防隊服務後,發現自己體力不如其他隊員,只要一喘就鎖肺,若是沒有強健的體能,如何能將救災工作發揮到極致,守護受困災害現場的災民呢?因此她靠著一連串的飲食控制及訓練,一年狂瘦31公斤,再次找回自信心。

消防員詹曉真過去因體型肥胖,只要一喘就鎖肺,導致救災工作無法順利完成,原本應該要在現場完成救人任務的她,差點成為被救的那個人,因此才讓她下定決心減重,並找回自信心。圖/翻攝自詹曉真臉書

 

據《自由時報》報導,今年24歲的詹曉真畢業於警專31期消防系,103年10月被分發至新竹市消防局,但在她進入職場前,一直對自己缺乏自信,再加上屬於厚片身材的她,雖然身高169公分,但體重卻重達83公斤,她也坦言這樣的體型作為1名消防員,力氣上扛舉重物並無問題,但卻常常氣喘如牛,讓她無法面對瞬息萬變的火場救災任務。

詹曉真擔任消防員期間,工作表現常常達不到學長姐們的預期,參加救護技術員的訓練時,承受各方的壓力與測驗,雖然最後順利結訓,但缺乏自信心的她身體卻愈來愈膨脹,體重直逼97公斤。

直到某次出消防任務時,她被分配在火場周邊執行周界防護工作時,當時現場的輻射與高溫,讓原本肺功能不好的她完全吸不上氣,詹曉真才意識到她這樣厚重的身體,根本無法守護受困火場的民眾,她這下才發憤決心要減重,並說「唯有良好的體能,才能將消防、救護員的功用發揮極致!」
 

詹曉真認為減肥除了健康之外,也是為了火場裡的災民。示意圖/TVBS


詹曉真分享,瘦身前體脂肪為48%,開始瘦身計畫後,她進行少鹽、少油、少糖的健康飲食計畫,早餐正常吃,中午盡量避開便當,每天製作含有大量蔬果的水煮餐,並戒掉消夜。

除此之外,也會搭配有氧訓練,最後詹曉真只花半年就減去20公斤,一年後成功甩肉31公斤,體脂肪降至29%,達到66公斤的標準身材;詹曉真的毅力讓消防分隊的同仁都相當佩服,現在的詹曉真無論是在健康或是工作,都表現得相當優秀,讓她也慢慢找回自信心,當一個守護民眾家園的消防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消防員#減肥#飲食#自信#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6

0.1014

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