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否認主導三中案 檢啟動「天眼系統」打臉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1:53
馬英九在偵訊時否認主導三中案和回饋余建新,卻遭檢方的天眼系統打臉。(圖/中央社,TVBS)
馬英九在偵訊時否認主導三中案和回饋余建新,卻遭檢方的天眼系統打臉。(圖/中央社,TVBS)

國民黨「三中」黨產賤賣案,去年台北地檢署重啟調查,並在日前傳訊前總統馬英九,但他行使了緘默權。但現在有週刊報導,檢方祭出了「天眼系統」,戳破了馬英九否認講過「回饋」余建新及主導三中交易的謊言,狠狠地打臉馬英九;加上檢方已經取得三中交易案的相關卷證資料,證據掌握十分充分,恐遭檢方以7年刑期以上的證交法特別背信重罪起訴求處重刑。

根據《鏡週刊》報導,上月27日,北檢第3度以被告身分傳訊馬英九,進行最後答辯,但他仍行使緘默權,對於檢方的提問一概不答。偵訊結束之後,馬英九怒指檢方立場不公,但北檢也隨即回批馬英九做出不良示範,雙方充滿濃濃的火藥味。

 

至於馬英九為何放棄答辯行使緘默權?據悉真正的理由與去他去年11月首次前往北檢書名時,當時檢方啟動「天眼系統」,當場戳破馬英九否認說過的「回饋」4.8億元給中時集團前董事長余建新。

馬英九在應訊時,檢方也同步隔離偵訊中投前董座張哲琛和前總經理汪海清,檢方當庭撥放錄音內容,2人的心防也因此突破,聽到回饋余建新的那段話,坦承是馬英九的聲音外,還說黨產交易都得經過黨主席馬英九的同意;如此說法就證明馬英九才是三中案的最終決策者。

坐鎮「天眼系統」的檢方人員看到張哲琛和汪海清的筆錄,隨即傳給正在偵訊馬英九的檢察官,並立刻問他「你看,其他人都說是你,你怎麼解釋?」當時馬英九被這突如其來的情況問得啞口無言,檢方還播放錄音光碟內容,馬英九當場立刻改口答稱「不知道」或「忘記了。」
 

檢方認定馬英九涉嫌賤賣三中股權,加上北檢最後收網前曾向理律、眾達及李永然等律師事務所取得大批當年三中交易的合約卷證資料,馬英九恐難逃求處重刑的命運,恐遭檢方以7年刑期以上的證交法特別背信重罪起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前總統#三中交易案#黨產#余建新#回饋#天眼系統#張哲琛#汪海清#中時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34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