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佯裝攝影混入媒體群引爆炸彈 10記者死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2: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禮拜一發生一起連環炸彈攻擊,前往採訪的媒體成了目標。第一起爆炸案由於地點鄰近北約的阿富汗總部以及美國大使館,吸引了媒體記者前往採訪,炸彈犯再佯裝成攝影記者混入採訪群,隨後引爆身上炸彈,造成31人死亡,其中有10人是記者,而ISIS隨後也坦承是幕後主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府大樓和大使館附近發生爆炸案,大批警消和救護人員迅速趕往,媒體記者第一時間衝到現場採訪,沒想到才過15分鐘,又發生了第二次自殺式炸彈,目標正是趕來的媒體記者群。

法新社亞太編輯赫威特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得知有炸彈犯佯裝成攝影記者並藉此引爆炸彈,相當憂心未來的發展。

炸彈犯佯裝成攝影記者混入人群隨後引爆身上的炸彈,爆炸案造成31人死亡,其中有10人是記者,包括法新社的首席攝影師。

 
阿富汗記者表示,大部分的人認為能最快證明記者身分的方法就是拿著攝影器材,但是未來已經不確定能不能用這種方法辨識。

伊斯蘭國組織ISIS也立刻承認他們是這一起連環爆炸攻擊的主謀,由於阿富汗今年10月要舉行大選,政府當局今年2月曾宣布願意承認塔利班,前提是這些組織得先同意停火。

CNN新聞說到,上週塔利班宣布將繼續攻擊。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也出面譴責這起爆炸案,說這些行為明顯顯示恐怖組織因為無法贏得選舉轉而使用暴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阿富汗#喀布爾#炸彈#攻擊#ISIS#記者#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45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