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60度身歷其境 紐約影展VR電影新體驗


發佈時間:2018/04/30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20:12
圖/Tribecafilm
圖/Tribecafilm

虛擬實境技術現在不只出現在電玩上還能用VR看電影,紐約翠貝卡電影節今年就推出了VR電影,讓觀眾能享有360度觀賞體驗,彷彿走進電影場景裡;除此之外,VR也應用在整形手術上,病人戴上VR裝置後,就能看到術後各個角度的模樣。

圖/Tribecafilm

 
一走進電影院怎麼裡面每個人都戴上VR頭戴顯示器,在椅子上不停轉呀轉的,這是今年紐約翠貝卡電影節所推出的特別體驗,VR電影讓你像走進電影裡,沒有劇場音響和大螢幕,戴上顯示器後你就能享有360度無死角的觀賞體驗,為了因應逐漸成主流的VR和AR趨勢,電影也有了改變,先從影展試試水溫。

翠貝卡電影節程式設計師哈默得斯:「直到你有機會親身體驗並體驗絕佳內容,你就會知道這是視覺娛樂,一種新的工具、新的方式。」 

除了電影以外,另一個VR也能派上用場的地方就是整型手術。

 
整形外科醫師:「我現在要進行掃描,請你先不要動喔。」

醫生現在所掃描的圖像,之後就會被用來模擬手術後的情形,和病患討論時不再只是用2D圖像呈現。

病患:「因為我比較嬌小,考量到這點我不能讓胸部看起來太大,我仍想要維持自然,穿衣服看起來也是很自然的。」

像是這名打算動隆乳手術的女性就是借重這項應用,戴上VR顯示器後,就能用病人自己的角度來看手術後的變化。

病患:「我覺得能看到我實際上的身形比例真的很棒,也能看到植入物放進去後,會變成什麼樣子。」

先讓病患充分了解術後的模樣,不會過度期待,讓醫師在溝通上多了一項工具,不過VR的應用目前只有在隆乳及隆鼻手術上效果較好,未來應用可望更廣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展#虛擬實境#VR#電影#整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90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