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嬰屁爛!大小便就痛 母控月子中心疏忽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林義邦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22:29

高雄一位新手媽媽,這個月2日生下女兒住進月子中心,結果女兒才入住5天就出現嚴重尿布疹,皮膚脫皮、紅腫,只要大小便就痛得嚎啕大哭,質疑月子中心疏於照顧,求證月子中心事發經過,院方以主管外出開會不做任何回應,其他專業醫師表示,嬰兒皮膚長時間接觸排泄物、屁股沒有保持乾爽,或是長時間在高溫下,容易引發尿布疹。

圖/TVBS

 
當事人新手媽媽:「喔喔,乖乖,尿布拿起來就不痛了。」

女兒抱在懷裡拍拍身體、輕聲安撫還是哭得唏哩嘩啦。

原來是尿布濕了,但怎麼會哭得這麼慘,打開一看她的屁股紅紅一片,甚至周圍破皮,不管是大小便,重複碰觸傷口疼痛灼熱,才剛出生就得忍受這疼痛,每天痛得哇哇大哭,讓媽媽看了好心疼。

 
當事人新手媽媽:「只要我們換一下尿布她就哭了,尿尿啊沾到傷口就哭,就覺得很心疼啊!這麼小就要受這種苦。」

圖/TVBS

心疼這麼小孩要受這種苦,高雄這一名新手媽媽,這個月2日在婦產醫院生產,女嬰只哭一聲,疑似不會呼吸,擔心影響腦部轉送大醫院觀察10天,12日送進月子中心時,腋下、屁股等檢查過都正常,16日就出現屁股紅腫破皮,質疑院方疏於照顧。

新手媽媽:「小兒科醫師說因為換奶粉,所以水便,水便要一直換尿布才會變成這樣,他如果這麼勤勞的換(尿布)不可能搞成這樣。」

圖/TVBS

這位媽媽無法理解的是,月子中心7天內跟她要了4包尿布,如果真的勤換尿布,女嬰又怎麼會紅屁股?看著傷口,想帶女兒去醫院看診又怕她抵抗力不好,萬一細菌感染怎麼辦,只好自己到藥局買藥,求證月子中心事情經過,院方以主管外出開會,不做任何回應。

專業醫師表示,紅屁股學名上其實就是尿布疹,1歲以下的寶寶更要特別注意,若是皮膚和排泄物接觸時間長,環境溫度增高、未保持乾燥等,屁股就容易發紅,護理不當就可能像女嬰情況一樣。這位媽媽當初因為信任,把女兒交給專業人員照顧,結果尿布疹嚴重,反而給寶寶帶來生活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嬰兒#照護不當#尿布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902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