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燦笑反比YA!孫安佐颯爽「2指敬禮」 他揭密:是挑釁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6:52
孫安佐日前首度露面,態度一派輕鬆。圖/TVBS
孫安佐日前首度露面,態度一派輕鬆。圖/TVBS

藝人狄鶯之子孫安佐上月在美國涉嫌恐嚇被逮,消息傳回台灣引發軒然大波。歷經29天的牢獄生活後,孫25日出庭時卻一派輕鬆,不僅語出驚人說「想看動漫」,上車後還以雙手反比YA的手勢,行為舉止令人匪夷所思。對此,宅神朱學恆直言,孫安佐比出的手勢帶有輕蔑、挑釁意味,其實是相當不雅的舉動。

據了解,賓州法院於台灣時間25日晚間8分30分,首度開庭審理孫安佐案,引起各界關注;然而,儘管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孫安佐面對媒體鏡頭時卻神情自若,還露出燦爛笑容說「只想看動漫」,更在離開時語出驚人說「剩下的事你們自己處理」,甚至用雙手反向「比YA」,颯爽地向眾人道別,詭異舉止令人匪夷所思。

 
朱學恆直指,孫安佐的手勢帶有挑釁意味。圖/TVBS

對此,朱學恆接受《蘋果》訪問時說明,孫安佐手背朝外、雙手比YA又叫「兩指敬禮」,該手勢源起於英法百年戰爭,當時法國的重裝騎兵遭受英國長弓兵重創,所以只要一抓到英國弓箭手,就會砍去食指和中指報復,後來英國人打勝仗就比出「反手V」回嗆,演變至今成為1種挑釁,許多歐美饒舌歌手也喜歡比出類似手勢,在英語系國家有輕蔑、羞辱意味。

另外,心理醫師楊聰財也說,孫安佐說出「想看動漫」,反應出他是典型的「享樂主義者」,不太在乎旁人眼光,類似情況容易出現在被父母過度保護的新生代孩子身上,他們總認為天塌下來有父母擋著,因此相較一般青少年的年紀,心智年齡顯得晚熟,搞不清楚事情的嚴重性,才會做出如此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孫安佐#朱學恆#挑釁手勢#英法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65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