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特蒂民意信任度下滑 但評價仍佳


發佈時間:2018/04/27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5: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最新民意調查顯示,今年第一季,菲國民眾對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總統的信任度略有下滑,但仍處於「非常好」的等級。

菲國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SWS)一份於3月23日至27日的調查發現,76%的受訪者非常信任杜特蒂,10%有一點信任,14%無法決定,「淨滿意評分」為+65。

 

淨滿意評分是「非常信任」比率減去「有一點信任」比率再四捨五入所得,+65在社會氣象站的對照機制中,屬於「非常好」的等級。

雖然如此,+65的評分仍低於去年12月的+75,也就是「優異」等級。

這份調查並未說明杜特蒂信任度下滑的原因,但在調查進行期間,菲國廣受議論的時事包括菲警掃毒一日斃13人、杜特蒂宣布封閉長灘島、政府決定退出羅馬規約、政府軍在南部繼續清剿叛軍,總統府槓上反對派媒體等。
 

社會氣象站針對1200名成年人進行訪問,誤差值正負3%,昨天公布調查結果。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今天發表聲明,對調查結果表示歡迎。

馬拉坎南宮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說:「我們對於人民投下的信任票表示感謝,特別是在總統面對無止盡的抨擊之際。」

羅奎表示,杜特蒂將繼續為國家掌舵,直到完成掃毒及鞏固國家宏觀經濟基礎,讓人民過上好日子為止。

同一段期間,社會氣象站也針對杜特蒂的施政滿意度作了調查,結果已於11日公布,70%的受訪者滿意杜特蒂的施政表現,14%不滿意,17%無法決定,「淨滿意評分」為+56,同樣是「非常好」等級。

社會氣象站說明,信任度調查旨在瞭解民眾對杜特蒂個人的信任程度;而施政滿意度調查則是衡量杜特蒂執行總統職務的表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杜特蒂#民調#掃毒#長灘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51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