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模有史來最大! 祕魯發現古代孩童獻祭證據


發佈時間:2018/04/27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4:31
圖/翻攝自Channel NewsAsia
圖/翻攝自Channel NewsAsia

「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今天宣布,祕魯考古學家發現有史以來最大的孩童獻祭證據,超過140名小孩被殺死葬在200頭羊駝旁,約550年前在一場儀式中作為獻祭。

法新社報導,這個地點位在拉利伯塔德省(LaLibertad)面對太平洋的一處懸崖,這裡是奇穆文明(Chimu)起源的北部區域。奇穆人是前哥倫布時期敬仰月亮的古人。

 

這處懸崖就在西北部沿海城市特魯希略(Trujillo)外頭。擁有80萬居民的特魯希略是祕魯第3大城。

「國家地理雜誌」表示:「儘管阿茲提克(Aztec)、馬雅(Maya)和印加(Inca)的人類獻祭已記載在西班牙殖民的編年史和現代科學挖掘中,但本次前哥倫布時期、鮮為人知的奇穆文明的大規模孩童獻祭,是美洲史無前例的發現--如果不是全世界。」

這項調查工作由「國家地理雜誌」祕魯探險家、特魯希略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Trujillo)的普利艾托(Gabriel Prieto)和紐奧良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體質人類學家維拉諾(JohnVerano)率領的國際團隊進行。
 

團隊發現「美洲最大的單一大型孩童獻祭事件-可能是世界歷史最大」證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祕魯#孩童#獻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571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