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冤案10年!被控走私毒品判18年 翻案無罪


發佈時間:2018/04/26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9:41

太相信朋友結果惹上冤案近10年!屏東一名男子林進龍只因為相識40年的好友要他出面代為領取DVD,結果沒想到裡面暗藏海洛英磚,民國98年被控走私16塊海洛英磚被最高法院依毒品罪,判處18年定讞後,林進龍不服開始逃亡,5年後家屬聲請再審,經高雄高分院裁定再審並撤銷通緝,26日宣判,整個大翻案,合議庭認定罪證不足改判無罪,還可再上訴最高法院。

圖/TVBS

 
穿著白色上衣的林進龍從親友手中接過天堂鳥花束,象徵回復自由之身多麼可貴,因為他可是等了將近10年才等到清白。

當事人林進龍:「謝謝各位,我真的非常開心、心情特別好,第一點就是要感謝有正義的法官大人,今天有正義感還我清白,謝謝。」

圖/TVBS

內心滿滿的感謝,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道盡。民國98年他因為答應老朋友代領DVD播放器維修,結果裡面藏有16塊價值上億的海洛因磚被警方逮捕,認為他涉嫌運毒,101年有罪確定判刑18年定讞,他不服從從此展開逃亡,經過家人和冤獄平反協會的幫助下,高雄高分院裁定再審並撤銷通緝,歷經11個月調查,合議庭認定罪證不足改判林進龍無罪。
 

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法官鍾宗霖:「當初警方的所謂通訊監察的所有資料,證實這個林進龍先生並沒有與這個本案其他共犯有事前同謀。」

圖/TVBS

2審合議庭法官認為林進龍是受林金群之託,2人從小在屏東小琉球一起長大,認識40多年,儘管案發前近3年沒連繫,老朋友需要幫助,林進龍當然說好,加上事後林金群也說林進龍只是代為領取,他並不知道DVD裡面有毒品。

林進龍因為朋友一句話,好意幫忙惹禍上身,終於重拾自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毒品#冤獄#翻案#林進龍#冤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38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