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愛文芒果便宜上市 賣相不佳但風味佳


發佈時間:2018/04/25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6: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因為氣候因素連續2年欠收的屏東愛文芒果,今年可能仍有欠收情形,年初因雨水少,長成的果實小,但甜度較高,風味也較好,因果實小賣相不佳,今年價格比去年便宜許多。

屏東愛文芒果產地在枋寮鄉及枋山鄉,目前,已開始採收上市,枋寮農民潘煌清表示,受到氣候影響,他連續2年欠收3至4成,今年總算提前上市,但1.5公頃多的產量仍較正常年少。

 

潘煌清說,以往5、6月份才陸續採收的愛文芒果,受氣候影響,去年沒收成的今年部份提早成熟,但今年最大批花開時,遇到寒流都酥掉了,因此,產量減少,所幸早批花和晚批花安然渡過天氣考驗。

他說,最近上市的芒果是早批花未受氣候影響所結果的,因今年春節時沒有下雨,導致果實長不大,顆粒較小,但也因雨水少,甜度高,風味也較好。

潘煌清表示,因芒果顆粒小,賣相不佳,目前批發價每公斤新台幣80到150元,比去年便宜許多,去年頂級品每公斤賣到400元。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盛產期在5月中旬,今年是否會像去年欠收這麼多,還待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文#芒果#風味#盛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808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