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急需換腎…求助50年未見同學 義氣哥飛奔醫院捐贈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5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09:54
沃克(右)因急需換腎請求協助,高中同學波爾(右)願意捐腎給他。(圖/翻攝自推特)
沃克(右)因急需換腎請求協助,高中同學波爾(右)願意捐腎給他。(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一名男子日前因為生病又遭誤診,讓他急需要一顆健康的腎臟換腎;走投無路的他,突然靈機一動發了一封電子郵件,寄給已經50年沒見的高中同學們,請大家幫忙找尋合適的腎臟捐贈者。沒想到15分鐘以後,竟然有1名同學回覆「我意願捐腎給你!」讓男子看了又驚又喜。

沃克術後恢復良好,他也因此和波爾成為好朋友。(圖/翻攝自Sam Ford7臉書粉絲團)

根據《CNN》等外媒報導,原本在南非工作、並在公共廣播電台擔任台長的男子沃克(Kenneth Walker),日前意外生病還被醫生誤診,導致他病情加重得盡快換腎,於是就返回美國華盛頓老家治療。只是他在醫院遲遲等不到合適的腎臟,沃克擔心自己時日無多,於是就聽從朋友的建議,擴大範圍尋求幫助。

 

沃克發了一封名為「性命請求」的電子郵件,發給了50年沒見的高中同學們,內容提到自己需要換腎,請大家幫忙找尋是否有合適的腎臟均贈者,讓自己有機會延長生命。雖然發出了這樣的請求,但沃克坦言只是想碰碰運氣,抱持的期望並不大。

沒想到15分鐘後,其中1名同學波爾(Charlie Ball)回信給他,內容提到「我願意捐腎給你!」沃克看了當場嚇一跳,直呼不敢置信。他提到高中時期,由於自己是黑人、波爾是白人,儘管是同學卻從沒說過話,當下他還一時反應不過來,心想「這人是怎麼了?是不是瘋了?」
波爾和沃克高中時期的照片。(圖/翻攝自Sam Ford7臉書粉絲團)

波爾住在西岸的加州(California),他還特地搭飛機過來東岸的華盛頓找沃克,到醫院進行手術。起初院方考量到歲數問題,波爾也都60多歲了,但看他身體硬朗且願意就老同學的情況下,最後妥協同意手術,最後手術也十分成功,2人還成為好朋友。
 

手術之後沃克恢復得十分順利,他表示希望透過自己的故事,能提高大家對於腎臟疾病和器官移植的重視,並鼓勵其他需要等待換腎的病患,別放棄任何希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換腎#高中同學#捐腎#電子郵件#南非#華盛頓#加州#性命請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1116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