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早鳥有蟲吃 卡位短3個月起薪多7%


發佈時間:2018/04/23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6: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同樣適用在找工作。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未領到畢業證書就開始找工作的「求職早鳥」,薪水會比一般社會新鮮人平均高出7%,且求職期短3個月。

根據104人力銀行的定義,「求職早鳥」指的是會在今年畢業或役畢的求職者,且在今年1月至3月曾經主動應徵正職工作的新鮮人。

 

為了解新鮮人提前求職是否有助於職涯,104人力銀行透過會員資料庫進行分析,鎖定2014年及2015年畢業或退役,且在畢業前已經主動應徵的2.7萬名早鳥,分析其第一份正職工作的平均月薪,結果發現,整體早鳥平均月薪約新台幣3.5萬元,較一般社會新鮮人高出2453元,溢價幅度7%。

而在四大產業中,以電子科技業早鳥月薪4.3萬元,高出一般新鮮人5153元,溢價幅度14%最多;傳統製造業、一般服務業、知識密集服務業早鳥月薪,則介於3.1萬元3.6萬元間,溢價幅度3%至10%之間。

104人力銀行資深副總經理陳嵩榮分析,部分電子科技大廠會在3月至4月校園徵才季先搶新鮮人,開出AI、大數據、軟硬體程式設計師、UI、UX、儲備幹部、國外業務、產品企劃等優質職缺,電子科技業早鳥月薪也相對較高。
 

此外,104人力銀行統計,求職早鳥畢業後平均2個月(61天)就找到第一份正職工作;比「畢業之後」才主動應徵的社會新鮮人平均花5個月(153天)才找到第一份正職工作,整整快了3個月。

對此,陳嵩榮建議新鮮人,畢業前就可以先利用空檔鎖定有興趣的產業與職缺,事前準備客製化履歷表,並在面試時展現積極的企圖心,不但能縮短畢業後的待業時間和壓力,企業也有更充裕的時間,找到理想人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提早#正職#新鮮人#月薪#應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1351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