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執勤風險高! 國道警近8年4死33傷


發佈時間:2018/04/23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2: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道公路警察局2名員警今天在執勤時遭撞死,連同這起事故,高風險的執勤環境,近8年來已造成員警4死33傷。

國道警察長時間暴露在危險的環境,各類案件均須員警到場處理,往來車輛時速動輒破百,還有毒駕、酒駕、疲勞駕駛等各種不可預知的狀況,執勤時風險相當高。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2名員警,今天清晨5時許在國道1號南下台南麻豆路段取締違規大貨車,與大貨車駕駛共3人在路肩遭另一輛大貨車追撞,3人當場死亡。

根據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提供資料,加上這起事故,高風險的執勤環境,8年來已造成員警4死33傷。今年3月31日,國道1號北向46.6公里外側車道,小隊長王琪瑋與警員孫駿平、陳家麟,協助警戒故障車,險遭煞車不及聯結車撞擊。陳家麟雙手掌及左腳膝蓋處挫傷。

106年8月7日,國3號公路南向108公里處,警員陳啟瑞、楊于辰警戒故障車,遭拖板車追撞,造成1死、1重傷,傷者臉部多重撕裂傷縫合400多針、右胸撕裂傷合併肌肉斷裂,雙腿及右腳掌粉碎性骨折。陳啟瑞妻子獨力撫養一子,楊于辰還在復健中,仍然無法行走。
 

104年5月24日,國道3號南向72.1公里處,警員魏福助雨天處理事故,遭打滑失控自小客車撞擊,左胸5根肋骨斷裂、左小腿腿骨骨折、全身多處擦傷,休養近一年,因無法擔任外勤工作,調保安隊。

104年1月24日,國道1號北向66.7公里外側路肩,警員林上益、替代役男宋伯威巡邏取締違規,遭疲勞駕駛聯結車撞擊。林上益右小腿開放粉碎性骨折及多處挫傷、宋伯威左小腿骨折、左上臂骨折及多處挫傷。兩人休養一年才上班,轉調內勤。

103年12月21日下午,國道1號北向30公里避車彎處,警員林震東執行違規蒐證工作,突遭小客車失控撞擊,造成頭皮撕裂傷、右膝關節髕骨及右前十字韌帶骨折休養半年,右腳仍行動不便。林震東無法從事外勤工作,已調保六總隊。

100年12月2日夜間,國道3號公路北向145.9公里處,警員康志榮處理5部車連環事故,遭疲勞駕駛自小客撞擊送醫不治死亡,康志榮妻子獨力撫養2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執勤#國道#員警#追撞#大貨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12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