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足球好無聊…7歲女孩玩土堆 挖到6500萬年前化石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2:05
美國一名小女童娜歐蜜,日前挖到一顆距今約6500萬年前的菊石化石。(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一名小女童娜歐蜜,日前挖到一顆距今約6500萬年前的菊石化石。(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一名7歲小女童娜歐蜜(Naomi Vaughan),去年10月她去觀賞姊姊的足球比賽時,因一時感到無聊就到球場附近的泥土堆玩耍,沒想到無意間發現一顆石頭,送往鑑定後,這竟然是一顆6500萬年前的菊石化石。

根據《CNN》報導,家住奧勒岡州的娜歐蜜,去年和媽媽一起去看姊姊的足球賽,過程中媽媽超投入,不斷地在場邊為姊姊加油吶喊,她則感覺到有些無聊,就跑到場外附近的泥土堆挖土。

 

娜歐蜜挖著挖著,發現一顆螺旋狀的「石頭」,她挖出後很興奮地拿給母親梅莉莎(Melissa Vaughan)看。當時梅莉莎發現這顆「石頭」很奇特,直言應該不單純;但父親達林(Darin Vaughan)起初卻不以為意,認為和一般石頭沒啥兩樣。

事後娜歐蜜的母親將這顆「石頭」送往奧勒岡大學自然與文化歷史博物館鑑定,古生物學系主任瑞塔拉克(Greg Retallack)表示,這是一顆名為「菊石」的古老化石,存活在6500萬年前,源自於無脊椎海洋動物,和恐龍是同一時期,但現也早已絕跡。據瑞塔拉克透露,這類化石在奧勒岡以東的地區還算常見,但在當地被發現實屬罕見,而且為何會出現在此是一個謎。

對此美國首席古生物學家尼可拉斯(Nicholas Famoso)認為,這有可能是有人在某州買了這塊化石,之後帶到奧勒岡州,結果卻不慎遺失。至於娜歐蜜未來是否會走上古生物學這條路,她表示自己還沒想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化石#足球#菊石#石頭#古生物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002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