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召集動員令!通知7歲兒童 要入學了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黃國鈞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8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4:16

龍年全台出生人口比前一年增加了將近4萬人,今年入學遇到生肖屬龍,預計新生人數會增加,各校卯盡全力招生,有學校派老師家訪,親自到新生家中說明學校特色;還有學校連通知書都模仿召集令,家長還以為是教召要去當兵,仔細看是孩子的入學通知。

圖/TVBS

 
黃色的通知單動員召集令,通知人士陳某某,陳某某是他,7歲的陳小弟弟!另一張召集令,當事人是她,7歲的小妹妹。家長收到召集令先是愣住,接著會心一笑,原來是孩子的入學通知單,不是教召。

雲林斗六石榴國小把新生入學通知設計得像教召令,報到日期、地點、注意事項還有聯絡人,通通寫在通知書上頭,格式也模仿動員召集令,就是要改變傳統作法,讓家長學生都印象深刻。

圖/TVBS

石榴國小校長蔡正龍:「讓家長能夠更注意這張通知單的重要性,所以我們就仿召集令的方式。」
 

少子化的時代,各校爭取新生入學絞盡腦汁,有學校從通知書開始特別設計,凸顯創意和用心。也有學校走務實路線,讓老師一一到府拜訪,介紹學校教學理念和教學環境,讓家長放心。

圖/TVBS

保長國小校長沈榮桂:「到我們新生的家庭去,親自跟新生家長做一個說明。」

新生入學陸續辦理辦到,各縣市國小4月左右開始辦理作業,今年入學是生肖屬龍的年紀,預計少子化的現象,遇到龍年全台出生人口增加了將近4萬,入學人數也會增加。

各校爭取新生入學,卯盡全力招生,實際報到情況還得等報到日之後,才能確切統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招生#出生#入學#少子化#新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08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