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醫大跨領域學院 促科技醫療跨界整合


發佈時間:2018/04/17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5: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北醫大首創跨領域學院,串接通識、專業與臨床教育,除了超大硬體空間,還提供程式設計和科技體驗區,希望醫療和科技跨域結合,為高齡友善城市提解方。

台北醫學大學跨領域學院今天舉行揭牌儀式,除了打造超過500坪的跨領域學習空間,更結合無形的跨域課程及活動,希望打破專業學系間的高牆、顛覆傳統教室框架,讓學生更能跨域學習、擴大學習視野,成為新世代的創新人才。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表示,打破學科疆界、跨域學習,是目前的高教趨勢,北醫首創的跨領域學院,在硬體空間設計上,同樣打破藩籬,串接通識、專業與臨床教育,建構跨領域的學習環境,讓不同系所學生能在此進行合作,如此才能真正強化學生跨域能力,培養具廣度的生醫人才。

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兼跨領域學院院長吳介信指出,跨領域學習中心不僅有「數位自學區」可學習程式設計,還有「科技體驗區」可體驗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及物聯網等,另外還有「溝通表達訓練區」,提供溝通技巧演練。

「學校打造一個舞台,讓學生可以做主角、當導演」,吳介信表示,除了多用途跨領域學習的空間,還有逾百坪的公用空間,開放讓學生學習交流,學生可以自由使用、不須預借,桌椅可以彈性移動,也可申請大型展演活動或舉辦成果展。
 

跨領域學院地下1樓則是創新創意教育中心,未來將提供「共用共享共學」的創客空間,如各類實務工作坊、實作場域、共同工作空間,讓學生新創團隊進駐,激盪創意、強化實作能力,培養具創新思維、勇於改變及堅持到底的創業家精神。

北醫大跨領域學院副院長張佳琪說,跨領域學院所扮演的角色,正是串聯銜接各領域的專業知識、臨床技巧、實作能力等,過去學生學習物聯網等新科技時,可能不會想到高齡者需求,但透過跨域學習合作,就能從高齡者生活層面出發去思考,也許會成為改善台灣高齡老化問題的一帖良藥。

張佳琪指出,VR能應用在高齡者健康照護上,讓老人帶上VR眼鏡,體驗射箭、騎馬等遊戲,可鍛鍊肌力和關節靈活度,預防失能與失智;而學生穿戴老化體驗的特殊服裝道具,就可真實體會老人在行動上及視覺上的不便外,藉此多了同理心,也能換位思考理解長者的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醫大#跨領域#學院#通識#專業#醫療#科技#技巧#臨床#實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16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