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行24年拍96部電影! 古天樂超挺港影

記者 李若雯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8:54
圖/TVBS
圖/TVBS

新科金像影帝古天樂得獎時,一番香港人一定要做好香港電影的發言博得滿場掌聲,但一般人不知道的是,古天樂其實自己就是香港電影公司的創辦人,拉拔在地電影人可說是不遺餘力,也是個大慈善家,至今已出資在大陸修建了近100所小學。

圖/TVBS

 
影星古天樂:「但今晚我發現一件事,最重要的是香港人不管如何,都要做好我們的香港電影。」

圖/TVBS


剛得到金像獎影帝,古天樂的一番話激起全場掌聲,要知道古仔不只是說說而已,發揚香港電影,他不只是演員也是電影公司老闆。

 
儘管低調不願多談,在2013年古天樂創辦天下一電影公司,至今已製作發行包括《迷城》、《陀地驅魔人》等10幾部電影。

最近更要將他自己17年前紅極一時的港劇《尋秦記》搬上大銀幕,儘管無可避免要與大陸資方共同合作,但是主創都以香港電影工作者為重心。

和罕見疾病兒童一同走香港金像獎紅毯,希望大家能關注罕病議題,古天樂對孩子的關心遠遠不只如此,有香港電影圈頭號工作狂的古天樂,身家據說已高達30億台幣以上,但這些錢古仔沒拿去揮霍,而是在汶川大地震後在中國西南方的偏遠城鎮,蓋了將近100座小學。

古天樂修建小學學童:「我們要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我們古天樂先生。」

圖/TVBS

節目上與修建小學的學生相見歡,古天樂臉上滿是欣慰,其實年輕時的古天樂也有一段慘痛回憶,曾經在出道前惹禍上身,鋃鐺入獄服刑2年,當時的女友還被好友追走,好險在獄中遇到修女鼓勵,才給了古天樂活下去的動力。

古天樂:「從明天後天一直要工作,我希望有機會可以跟我爸媽、家人一起出去玩。」

出獄後的古天樂因為找不到工作,誤打誤撞進入演藝圈,直到今日古天樂已經是兩岸三地A咖級演員,但始終把家人放在第一位,更希望能為香港電影盡一分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天樂#金像獎#公司#小學#慈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055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