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不在大家都喊救命!茶水阿姐獲獎 華仔古天樂起立鼓掌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6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5: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部電影完成的背後,需要靠幕前、幕後工作人員共同努力完成,而在劇組裡有一種工作人員經常被忽略,他們就是「茶水工」。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就將「專業精神獎」頒給了入行多年的「茶水阿姐」Pauline楊容蓮,Pauline出場拿獎時,包括劉德華、張艾嘉等巨星都起立為她鼓掌,成龍表示自己是特地飛回香港為Pauline站台,而新科金像獎影帝古天樂發表感言時,也特地提到了Paulin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稱「茶水蓮姐」的Pauline,80年代就加入了香港電影,入行至今30多年,曾參與超過百齣香港電影,見證香港影壇的盛衰。由於蓮姐表現專業,一直默默為香港電影幕後工作服務,獲得業內人士敬重,不少巨星見到她都相當尊重。Pauline昨晚拿獎時打趣地表示,剛入行時製片告訴她,只需要照顧導演及演員就好,其它都不用管,但自己「做壞了規矩」,照顧完了導演及演員,也覺得幕後人員都很辛苦便一併照顧。
圖/翻攝自VIU TV

 
圖/翻攝自VIU TV

成龍昨晚擔任「專業精神獎」的引言人,提到「茶水」這個職位,他表示「拍電影時你可能不知道這個人的存在,但當我們休息時,她如果不在旁邊大家都要叫救命,這就是茶水。」他表示自己當知道Pauline拿到專業精神獎時,便決定義不容辭飛過來為她站台、頒獎,搞笑的是成龍還不忘替Pauline打廣告表示「她的XO醬好好吃,請大家多多捧場。」港星吳鎮宇則打趣地表示「我以為每個茶水都叫Pauline,她已經成為『茶水』的代名詞。」 
圖/翻攝自VIU TV

而古天樂拿下影帝大獎發表感言時也提到Pauline,他表示香港許多電影從業人員都認識Pauline,她在劇組裡「是個開心果,有她在就很開心,她帶給我太多的歡樂,不只是XO醬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像獎#茶水一姐#Pauline#楊容蓮#成龍#古天樂#劉德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57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