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時準備躲空襲砲彈 敘國民眾生死一刻


發佈時間:2018/04/13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23: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近期傳出化武攻擊,為此美國總統川普數度在推特上大罵敘利亞及俄羅斯,英、法兩國也考慮採取軍事行動,各國若是發動空襲勢必又將改變敘利亞局勢,只是對敘利亞民眾而言,這代表著更多戰火,他們無時無刻都活在被轟炸的恐懼中,隨時準備逃命,這場超過40萬人喪命的殘酷戰爭,看不到盡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飛彈劃破天際,轟炸敘利亞的畫面在國際舞台上已經不是新聞,但對敘利亞人來說每分每秒都是生死關頭。還來不及發動車子,砲火已經從天而降,或是只能就地找掩護,在草叢中等這一波轟炸結束,這些都已經成為敘利亞人的日常,更令他們害怕的是化武毒氣,敘利亞政府軍在4月8日疑似使用化武毒殺平民,滿地屍體的畫面再度惹火各國。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我相信確實是有化武攻擊,我們正在尋求額外證據。」

美國證實敘利亞使用化武,據傳掌握的證據就是受害者的血液和尿液樣本,顯示民眾遭到混合了沙林毒氣的氯氣攻擊,為此川普多次點名俄羅斯和敘利亞在推特上開罵,一度揚言將採軍事手段報復,英國、法國也坦言不排除加入美國的行列,

 
英國國防遴選委員會主席路易士:「看起來確實像是首相已經全權批准加入盟友國所提出,而英國也該參與的軍事行動。」

都說可能會攻擊,但事隔多天依舊沒有動作,最先發難的美國總統川普態度也大轉彎。

昨天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警告俄羅斯美國飛彈要來了,精良新穎智慧的飛彈,今天他說從未提到何時會發動,對敘利亞發出攻擊可能很快,也可能不會那麼快。

原本還嗆飛彈要來了,但隔天馬上說不一定,癥結點在於敘利亞情勢太過複雜,儼然是各國彼此角力的大亂鬥。俄羅斯和伊朗支持敘利亞政府及其對反抗軍的戰爭,由伊朗支持的真主黨,也是阿薩德這一邊重要的一方勢力。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最大靠山就是俄羅斯,另外一邊的反抗軍勢力更是複雜,敘利亞自由軍背後由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和美國支持著,但這兩個北約成員國,土耳其和美國彼此間利益互相衝突,美國支持著庫德族,主要是由人民保護部隊代表,但土耳其卻將這組織視為恐怖組織。

各國利益、目的喬不攏,導致戰爭無法終結,而現在只針對化武報復的話,下一步該怎麼走,各國也沒有答案。

前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我擔心的是美國目前對敘利亞並沒有定出全盤策略,針對重大化武攻擊採取行動是一回事,但我仍然認為美國需要定出一套策略。」

 
從內戰變成國際角力戰爭,已經超過7年,至少40萬人喪命的敘利亞,該怎麼解?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再看看會有何發展吧,再看看吧。」

川普的這句再看看,恐怕已經給了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敘利亞#化武#軍事#內戰#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723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