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性侵醜聞籠罩諾貝爾獎 瑞典學院首長請辭


發佈時間:2018/04/13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10: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瑞典文化界大老遭控是性侵慣犯,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捲入風波,今天又有兩名院士請辭,包括身為學院首長的常任秘書戴紐斯。

法新社報導,戴紐斯(Sara Danius)與學院成員緊急開會之後,在斯德哥爾摩對記者表示:「院方希望我離開常任秘書的職位。我原想要繼續做下去,但人生還有其他事情可以做。」

 

除了戴紐斯之外,另一名院士、瑞典作家佛羅絲登松(Katarina Frostenson)也宣布請辭。

瑞典日報「每日新聞」(Dagens Nyheter)去年11月刊登18名女性證詞,指稱遭到一名男人騷擾或肢體侵犯,而禍首是瑞典文化圈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路透社報導,性騷擾、性侵指控的矛頭指向了佛羅絲登松的丈夫阿爾諾(Jean-Claude Arnault)。
 

阿爾諾的律師赫提格(Bjorn Hurtig)透過電子郵件向路透社表示,阿爾諾否認所有指控。赫提格說:「阿爾諾否認所有犯罪行為,他否認曾經加諸在他身上的其他指控。」

瑞典學院調查阿爾諾性騷擾事件的方式引發批評聲浪。風波越演越烈之際,上週已有3名院士請辭。依規定院士都是終身職,技術上無法請辭,但他們停止參與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瑞典學院#諾貝爾文學獎#首長#請辭#常任秘書#性騷擾#性侵#指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69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