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撿好康?!泰山巷弄傳住戶撒錢 鄰居:嚨係假鈔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1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20:22

這什麼狀況,新北市泰山有一條巷弄內,地上不時就出現鈔票,不少路過的騎士幾乎都會回頭望,甚至有的還會繞回來看,但這根本就是假鈔!原來這裡有位住戶疑似為了要看騎士好奇停下來的畫面,三不五時就丟假鈔在地上,鄰居相當擔心會害騎士撞車出意外,但這名住戶屢勸不聽。

圖/TVBS

 
巷弄內白花花鈔票擺中間,有民眾說經過這條路3次地上都有錢能撿,也未免太好康。

附近住戶:「常常就在這個地方,有人騎摩托車過去看到錢,趕快煞車。」

圖/TVBS

原來不是真鈔,而是玩具鈔,而且都是住在附近2樓的一名退休公務員所為,三不五時就從住家陽台丟假鈔下來,只為了看騎士好奇急煞。
 

鄰居知道這狀況,只要一看到就將假鈔撿走,避免有騎士以為是真鈔,一時好奇而緊急停下來發生意外,而實際測試就算把假鈔放在路邊,風還會把假鈔吹到路中,鄰居說碰到好多次發生類似這名騎士的狀況,再繞回來查看。

附近住戶:「很久了,至少半年了吧,不是只有丟假錢啊,他還會丟便當盒啊,不然就是吊聲控的鳥,然後每個摩托車經過就會一直叫,叫整天的。」

圖/TVBS

就怕這樣的行為害經過的騎士、路人受傷,尤其這條巷子車流量不少,因為不遠處就是大馬路,很多駕駛不想等紅燈都會直接竄進來。

泰山區楓樹里里長林大筆:「他這個(行為),你好好去跟他說,他就不會有這個事情。」

男子退休已經快2年,也代表這樣的行為已經持續多久,住戶不得已向里長反映,但也只能對他口頭勸說,連他當警察的兒子也無可奈何。而環保局也表示如果男子繼續亂丟垃圾,可以依法開罰600到1200元,要是害人受傷,則觸犯社維法,除了被罰錢還可能會有民事訴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鈔#好奇#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719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