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世造句嚇到老師「心臟無力」 小六生臉紅:不敢了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0 12:37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小學生的童言童語,有時讓人會心一笑,但這位小六生的驚世造句,卻讓老師笑不出來!基隆某國小任教20年的沈姓女老師,今(10)日早在臉書分享日前批改的學生作業,因為造句內容過於威猛,讓老師嚇到心臟無力,趕緊把學生找來特別溝通。
 
「我的老天爺~小孩,老師被你嚇到心臟無力,一早就讓我嚇到精神抖擻!」根據沈老師貼出的學生作業內容,短句練習的範例是「鮮味頓時注滿口腔」,但學生竟寫下「(精蟲)頓時(充滿)(子宮)」,讓老師驚呼「我教20年第一次看到這麼威猛的句子」。

 
 
沈老師深呼吸後,把學生找來聊聊「告訴他說話、寫字、溝通、行為都要看對象,這作業是要交給老師的,寫這樣的內容是不是適合呢?」,另外沈老師還特別查資料,給學生健康教育「還有精蟲應該沒辦法充滿子宮,你的健康課本要拿出來多讀幾遍....」

圖/沈老師 提供。照片經授權,不得任意轉載。

沈老師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訪問表示,平時跟這位學生相當親近,所以學生下筆的當下沒有拿捏好分寸,她也藉由這次機會向該名學生教育「開玩笑要有限度,不能過分」,她也向全班說明這樣的語句,不適合寫在作業和考券上;該名學生事後也向老師臉紅道歉,表示以後不會再犯。
 
 
對此,不少家長紛紛讚賞沈老師的正面引導,但有網友質疑「會不會扼殺孩子的想像力」,沈老師回應「有可能,只是在教育現場,我必須教他適合的態度和適當的言語」,再次獲得家長狂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造句#臉紅#教育#小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595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