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自製噴射客機ARJ21 完成冰島大側風測試


發佈時間:2018/04/09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20:25
圖/航空物語微博
圖/航空物語微博

大陸自主研發的第一架噴射客機ARJ21,在冰島完成了大側風試飛,起降最大抗風能力提高到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大風,這代表了ARJ21噴射客機具備適航規章中,任何氣象條件下安全運營的能力,未來ARJ21噴射客機飛航區域不再侷限,市場也更大。

圖/航空物語微博

 
在強勁的風力中,飛機平穩降落,大陸自主研發的民航客機又有新突破,這台ARJ21噴射客機,成功在冰島完成了大側風試飛。

中國試飛院副院長趙鵬:「通過3月26日(冰島大側風試驗),這樣一個精彩的飛行,我們起飛和著陸的側風能力,比現在航線上運行的飛機,任何一個型號都不低,遠遠突破了原來我們設計的預想。」

ARJ21噴射客機,通過冰島大側風試飛後,起降最大抗風能力提高到每小時90公里,相當於10級大風,象徵ARJ21噴射客機,具備適航規章要求的,全部氣象條件下安全運營能力,藉此就能增強ARJ21噴射客機飛航區域和市場。

 
中國試飛院副院長趙鵬:「簡單的說就是打開了一個限制擺脫了束縛,過去呢如果側風超過23節(六級風),我們的飛機就不能起飛和降落了,這給我們航線運行會帶來很多困難。」

為了獲得大側風試飛認證,ARJ21噴射客機遠赴冰島凱夫拉維克機場,選定這裡是因為這裡擁有東西、南北兩條跑道,不論那哪個面起降都可以找到側風角度進行測試,而且國際上主流飛機製造商,波音、空中巴士也都是在這裡進行大側風測試。

趙鵬:「國內專門用於側風試驗的機場不是特別多,在西部有這樣的機場,但是往往當風速起來的時候沙塵也來了,能見度降低了,這個沒辦法進行正常的起飛和落地,所以說試驗只能中止。」

ARJ21噴射客機是大陸按照國際標準,自主研製的第一架噴射客機,主要飛行於800公里以下的短途航線,2016年正式投入國內航線載客運輸。

央視記者:「ARJ21其實是一個三二的這個座位布局,這邊是三排座椅,這邊是兩排座椅。」

儘管ARJ21噴射客機屬於小型民航機,但內部設計卻有大飛機的影子,像是加大版的行李置物櫃還有寬座椅一切都提高標準,因為它不只是大陸證明自主研製客機的第一步,也被視為是C919大型客機的探路先鋒。

趙鵬:「我們追了三到四年,在烏魯木齊2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不停地去找天氣,最終我們沒找到,一直追到北美大湖區域到加拿大把這項試驗完成,證明我們的飛機在自然結冰條件下也是安全的。」

 
舉凡是結冰測試、高原、高寒高溫測試,ARJ21噴射客機都按照國際民航標準,通過取證目前國內外客戶有21家,訂單453架,就算早就投入商業運營,但還是沒有停下各種試飛測試,因為大陸想利用ARJ21噴射客機的經驗,讓C919大型客機依循相同方式,展開各種國際試飛。

趙鵬:「現在可以中國人可以拍著胸脯講,所有的民機試飛科目,第一我都能幹、都會幹、都知道怎麼幹,第二個我自己的人都能幹,第三我們現在知道怎麼樣能更好的幹。」

大陸積極布局民航客機市場,隨著各項試飛成果,對國際航空產業展現企圖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噴射機#試飛#冰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287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