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覽車亂停!住戶有路難行 怨「景點生亂象」

記者 李建瑩 謝古菁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9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8:50

苗栗苑裡鎮一處私人觀光景點推觀光,卻惹來附近住戶抱怨遊客帶來亂象,影響生活品質!住戶說,遊覽車沒停在停車場內反倒占據8米寬道路,有時開車出門卻出現有路出不去的困境,另外有時拉開鐵捲門就會被住戶闖入等車,還大聲喧嘩干擾生活品質,忍了10多年但民宿業者不知情,承諾日後會加強規範遊覽車,也會要求遊客自律。

圖/TVBS

 
住戶開車出門,可是唯一的路被遊覽車龐大車身擋了一半,連按2聲喇叭對方沒動靜,女駕駛長嘆一口氣,因為有路出不去的問題已經忍了10多年。只是為何遊覽車非得停在這阻礙通行?原來沿著8米寬道路往前走,拐幾個彎之後右手邊一棟紅磚古厝是觀光景點同時也是民宿,遊客來了亂象也跟著多了。

圖/TVBS

住戶最大怨言就是交通不便,景點距離特定停車場大約200m,遊覽車經常不停好造成家門前8米寬道路被堵,另外住戶還點出其他亂象。

受影響住戶:「遊客來站在鐵門內,給他們乘涼沒關係可是不要大聲,有時候很吵很想出來罵。」
 

拉開鐵捲門私人土地就會被遊客闖入,占據遮陽、大聲喧嘩影響生活品質;另外還有公德心有待加強,垃圾落地後大風一吹全吹進附近民眾家,至少5戶住家深受影響。

圖/TVBS

民宿總幹事林燕伶:「我們都有跟遊覽車的司機講,除了遊客要上車或是要下車可以停過來,然後他馬上就會去停好。」

位於苗栗縣苑裡鎮古色古香景點區,一到假日湧入國內遊客,尤其是旅行社開團攜家帶眷一起玩,民宿業者很驚訝,推觀光竟給鄰居們帶來不好的感受,承諾未來賺錢之餘不會再出現這種擾民情況,除了請遊覽車業者遵守規定也會要求遊客自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遊覽車#亂停#住戶#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1557

0.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