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為了演電影而離婚 人生卻如戲劇起伏


發佈時間:2018/04/09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07:53

【鏡週刊報導】 「我變成裡面的頭,一個月賺十幾萬元,每天喝酒、社交,後來公司被警察抄,我聽到消息就跑。」他先帶妻子與兒子躲在基隆半年,2007年移居金門。妻子開早餐店,他做油漆工,每天嚼檳榔、喝保力達配維大力,遠離演藝圈。偶爾看到電視上光鮮亮麗的同期演員王心凌、范植偉、姚元浩,才會想起過往風光。

直到2010年張作驥又找他拍電影《當愛來的時候》,為了拍電影,他不顧妻子反對,終究離婚、與年幼的兒子分開。為了給前妻一個月3萬元生活費,好面子的他,沒有收入也要借錢度日,開始負債人生。

 
 
  1. 高盟傑2010年以《當愛來的時候》自閉症叔叔一角2度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翻攝網路)
  2. 2010年,導演張作驥(中)與高盟傑(右)再度合作電影《當愛來的時候》。(東方IC)
這一次,他努力演活自閉症叔叔一角,再次入圍金馬獎。但在張作驥工作室上班,電影演出數量少,片酬也不高,沒錢時他便向張作驥討幾千塊湊合著過活。2014年他為了接更多戲,離開張作驥,自己在外闖蕩,2年間戲約不斷,電影《角頭》《青田街一號》,八點檔連續劇《甘味人生》《阿母》都可看到他的身影,收入也快要追平積欠的400萬元債務。

風波不斷 自殺未果

眼看快要翻身,但前年底,他說被朋友牽連,因為幫忙換票,120萬元的支票跳票,加上經紀合約糾紛、弟弟中風、失戀,接二連三的災難讓他壓力大到想自殺。「那天要債的電話一直來,又要繳房租,晚上7、8點,我吞了一把安眠藥,結果只睡了幾個小時就醒來,我也不知道我這麼勇。」會不會覺得自己做事沒計畫?他猛點頭:「我個性太隨便,總是相信兄弟了解我,不會害我。」

 
去年9月以來,欠債、吸毒以及自殺等新聞讓他幾乎一蹶不振,開拍的戲劇遭換角,工作陷入停擺。問他有沒有吸毒?高盟傑瞬間激動起來,堅稱沒有吸毒:「我還去醫院驗尿,有吸毒我早就被抓去關了!還能坐在這裡?」負債呢?「我確實遇到事情、欠債,但不是殺人或作奸犯科,不要把我歸類成這麼恐怖。」

他說話習慣一人分飾多角,情緒隨之起伏,講到激動時皺眉,講到傷心處落淚。他講起小時候:「爸媽在我幼稚園時離婚,國小四年級時,我跟爸爸搬去台南。母親節那天,我打開抽屜拿走幾千塊,坐統聯去基隆找我媽。我買了一朵康乃馨、一個音樂盒,在她家門外等著。遠遠看到她跟著一個男人,帶二個小孩,她看到我嚇了一跳,叫我在門口等,過了幾分鐘後,她打開木門一條小縫,塞了500塊給我,叫我趕快回台南,又補了一句:『以後不要再來找我。』然後關上門。我覺得恨,丟回500塊轉頭就走。」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他曾是狂躁的三號殺手 只想重新當個好演員
他曾入圍金馬獎 為何爆出欠債吸毒自殺等醜聞
【高盟傑番外篇】演藝這條路上 還是會用命去演
【高盟傑番外篇】浪子也有導演夢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盟傑#演員#黑道#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80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