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蘋果工程師 開特斯拉失控撞分隔島


發佈時間:2018/04/01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1 15: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個月加州傳出一起死亡車禍,38歲台裔華人在蘋果擔任工程師的黃偉,他前往公司途中,駕駛特斯拉Model X車款,車內啟動半自動駕駛功能,不過卻失控撞上路中間的分隔島,黃偉送醫之後不治死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失控撞上分隔島的藍色轎車,車頭整個毀損幾乎無法辨認,零件散落一地,知名汽車品牌特斯拉旗下自動駕駛車,傳出了意外。

特斯拉表示,這輛出事的Model X車款,當時啟動半自動駕駛系統,車內駕駛忽略要手動控制的訊息。這起死亡車禍,發生在加州山景城,車內駕駛傳出是38歲台裔華人,目前在蘋果擔任工程師的黃偉,出事前他就曾多次向特斯拉反映,車子疑似有問題。

黃偉的哥哥表示,他死亡當時正在前往蘋果公司上班路上,在出事前黃偉就多次抱怨至少7到10次,車子在自駕狀況時方向盤會卡住。

 
不過特斯拉則表示,黃偉的行車紀錄器顯示,明明可以清楚看到前方視野,但是直到碰撞前,他的手卻都沒有碰到方向盤。

特斯拉發表聲明指出,黃偉沒有任何動作,他有至少5秒鐘的時間,而且在撞上分隔島之前,駕駛應該會提前看到或聽到警報聲。

黃偉的同事形容,他平時待人和善,也是同事眼中公認的好爸爸,這次發生意外讓人相當遺憾,目前必須取得車內電腦進一步分析之後,才能釐清事故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自動駕駛#方向盤#Model X#加州#台裔#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1002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