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陸研究追蹤蚊子儀器 接近應用階段


發佈時間:2018/03/3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1 12: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據報導,中國大陸科學家正利用最先進的軍用雷達研究一種可以追蹤蚊子的儀器,它可以在2公里遠探察到蚊子。

英文南華早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一名參與這個中國政府研究項目的科學家說,一個儀器樣品正在北京的國防實驗室進行測試。

 

據說,這個實驗室位於Beij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BIT)。根據百度資料,BIT的中文是北京理工大學,直屬於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

報導引述這名不願具名的科學家說,他們就快可以把這項研究從實驗室推到應用階段,探測和確認小如蚊子的個別目標,將不再是小說故事。

報導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蚊子殺害人類的數量比所有戰爭加起來的還要多,每年被蚊子釘咬而死亡的有超過100萬人。
 

蚊子帶有多種病毒,但牠們來無蹤,去無跡,控制這種害蟲成為極大挑戰。

報導引述有關科學家說,他們的上述研究可以拯救很多生命。

報導指出,經過數十年研究,現代軍用雷達已可以在一定距離探測到微小目標的回波。比如,美國的海基X波段雷達就可以在4000公里外探測到大小如壘球的目標。

而大陸方面已研究出類似先進技術,可以探測到飛彈和匿蹤機。但從事這方面研究的科學家相信,這種雷達還可以用來對付蚊子。

據說,這些科學家已成功遊說北京官方提供人民幣8200萬元(約新台幣3.8億元)做這方面的研究,研究團隊由龍騰領導,他同時是BIT的雷達技術研究中心主管。

報導表示,龍騰團隊研究的雷達可以多頻道發射電磁脈衝,當探測到蚊子時,透過回波可以確認蚊子的種類、雌雄、飛行速度和方向等。

據報導,有關團隊在研究上獲得官方批准使用最先進的雷達,包括目前大陸軍艦安裝的相控陣雷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蚊子#追蹤#雷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23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