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鈞一髮駁火! 高雄槍戰特警將提報破格擢升


發佈時間:2018/03/30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8:28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警察局保大特勤員警余和謙及施建安27日與犯嫌槍戰並起獲大批重火力槍彈,符合破格升職的要件,高雄市警察局規劃提報警政署,鼓勵員警和提升士氣。

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陳書田說,兩名特勤員警在深夜巡邏時攔查3名歹徒,又遭遇歹徒開槍,幸而對方手槍不發彈未擊發,但後座歹徒曾拿槍給前座兩人,且車上還有火力強大的衝鋒槍,如果第一時間未壓制,讓歹徒有時間替換火力強大槍彈,不僅員警生命危險,恐也波及路過人車。

 

陳書田表示,在千鈞一髮之際,余和謙及施建安表現英勇、冒險犯難,符合破格升職資格,也獲市長陳菊在治安會報上公開表揚,警察局長何明洲指示保大備妥相關資料,將提報給警政署審查委員會審核。

對於將獲提報破格升職,施建安表示,人平安最重要,以平常心看待。

余和謙及施建安當時攔查3名歹徒的座車,後座陳姓男子突然亮槍指向員警射擊,幸而為不發彈,兩名特警開槍壓制,逮捕兩名犯嫌,陳男中彈送醫不治。警方在車上起獲4把手槍、2把衝鋒槍及射入體內即炸開被稱為「死亡之彈」的達姆彈等530發子彈。
 

高雄市警察局表示,近年來員警破格升職案例,有2006年麗尊大酒店槍戰案,員警持90手槍力抗歹徒的M16突擊步槍,警匪駁火195發,時任刑大巡官吳永彬遭子彈從左臉打入、小隊長黃博敏右小腿中彈,分別破格升職警務員、巡官;2009年高雄火車站鬧區警匪槍戰,時任保大小隊長馬延德遭歹徒擊中右胸,幸而防彈背心護身,子彈卡在防彈背心內,提報破格升職巡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特警#破格升職#槍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775

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