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爺爺過世不肯走 護理師請他讓床竟發生「這件事」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30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30 16:15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各行各業都有禁忌和儀式需遵守,醫院有病人過世,通常都會換新床,但有時沒有多的新床或時間急迫,就會清潔後翻床墊讓新來的病患使用;有名護理師在「爆廢公社」詢問「病人過世翻床墊有用嗎?」,並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引發熱烈討論。
 
護理師在貼文寫道,有次某一床的爺爺過世,但不到1小時就要接病患,於是去檢查病床狀況,「發現那位爺爺還躺在病床上,於是我告訴爺爺他已經過世了,等等會有新的病人上來,直到新病人報到坐在床上後,過世的爺爺還躺在上面不肯走」。

 
 
於是護理師再告訴爺爺請他離開,爺爺總算讓出床位,「但...隔壁床爺爺隔天超突然的過世了」;另外護理師提到,常常發生病人在某床過世,轉過去該病床的其他病人也會突然過世,讓她好奇「病人過世翻床墊有用嗎?」
 
有網友分享經歷「真的!我爺爺去年住院隔壁床的爺爺過世離開了,沒一個禮拜我爺爺也離開了,後來隔天聽說另一床的也很莫名的離開了,當他們要離開前,都會說有人來找他們,來接他們了。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想起來挺毛的」也有其他護理師表示「我們也常常遇到某一床過世 然後接下來同一床的病人也事情很多的過世」。
 
也有網友建議「可以翻床或者撒鹽米,不過往往離世的人,當下他不覺得死掉了,要直到做頭七法會,他知道自己死掉。所以不能要離世的人離開,而是要告訴他們,等一下有需要的人需要使用病床,相信他們不會來帶走需要醫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病床#過世#翻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77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