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美館擴建為當代藝術園區 預計2022啟用


發佈時間:2018/03/29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9: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今天宣布,將遷建、拆除花博美術園區的原民風味館與舞蝶館,在這處基地的地下修建市立美術館2館,將北美館擴建為當代藝術園區,預計2022年完工啟用。

台北市文化局與北美館下午舉辦「市立美術館擴建計畫」宣告記者會。副市長林欽榮指出,當代藝術園區是市府重大文化建設,文化局、都發局與北美館已啟動先期規劃,明年將辦理工程招標,初估經費約新台幣53億元。

 

他表示,藝術園區完工後,已有30多年歷史的北美館本館,將定位為近現代藝術重鎮,收藏、研究、展示台灣經典藝術作品與歷史。

北美館2館則定位為當代藝術平台,將成為展示當代藝術、美感教育及最新穎的當代藝術創作場域,希望打造為亞洲藝術生產重要樞紐。

林欽榮說,北美館本館樓地板面積2萬4169平方公尺;新館完全地下化,預計樓地板面積是本館兩倍,達4萬8000平方公尺,基地總面積達10萬1287平方公尺。
 

他表示,市府積極主張松山機場搬遷,松機搬遷後,當代藝術園區將躍升為北區門戶計畫亮眼的鑽石。

都發局長林洲民指出,從圓山捷運站到花博美術園區的天橋未來將拆除,建造通往北美館2館的地下連通道。在寬達10公尺的連通道內,可以欣賞到戶外延伸的藝術作品。

他表示,藝術園區地上則將打造成展示戶外互動藝術裝置的公園,讓市民在此休閒遊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市#文化局#北美館#林欽榮#當代藝術#台灣經典藝術#圓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549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