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麻藥影響胎兒…夫拒簽無痛分娩 妻哭喊:恨你一輩子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23:28
杭州一名產婦要求無痛分娩,卻遭丈夫無情拒絕。(示意圖/TVBS)
杭州一名產婦要求無痛分娩,卻遭丈夫無情拒絕。(示意圖/TVBS)

先前有調查報告,若是將「痛」分成10級,女性分娩的疼痛指數就達到最高的10級。現在有愈來愈多的產婦,在生產時選擇「無痛分娩」以降低痛苦。日前大陸杭州有一名產婦進到產房待產,就是因為痛到受不了要求無痛分娩,但丈夫拒絕,這讓妻子哭著大喊「我恨你一輩子」。

根據大陸《浙江在線》報導,杭州市婦產科醫院麻醉科主任肖純分享一個案例。一名26歲的產婦「小辰」(化名),她被送進產房時子宮頸口只張開兩指(約3.5到4公分),距離最適合生產的10公分還有很大的差距。由於小辰當下已經痛到受不了,因此要求無痛分娩。

 

不料小辰的老公聽了,卻拒絕了她的要求。因為小辰的老公認為,打麻醉藥對妻子和胎兒的身體會有影響。儘管醫師已經解釋無痛分娩的原理,對孕婦和胎兒都不會有影響,但丈夫還是拒絕簽字,這讓在產房已經痛到不行的小辰氣得哭喊,「我恨你一輩子!」肖純提到這段故事時,有超過一半的產婦在生產時,疼痛指數會達到10級,而用刀切開身體皮肉的疼痛指數才9.2級,因此對於小辰的經歷仍十分心疼和不捨。

另外浙江省人民醫院麻醉科主任胡雙飛也提到,家屬擔心麻醉藥恐影響寶寶的智力和發育,但實際上無痛分娩所施打的麻醉藥濃度,遠比剖腹產時要少得多。另外西方國家剖腹產的比率,平均維持在15%以下,但在大陸卻達到45%,主要原因就在於產婦對於分娩疼痛的恐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痛分娩#麻醉#孕婦#產婦#生產#子宮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790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