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藥檯偷聽!趁機推銷廉價中藥 暴利100倍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8 20:01

屏東出現2人一組到醫院鎖定被害人賣高價中藥的詐騙集團!他們專門守在醫院領藥處,尋找目標搭訕再誆稱能幫忙看病治病,等被害人上鉤就帶人到租屋處,由自稱「陳老師」的29歲男嫌犯假裝看診,將人唬得一愣一愣之後,再將市價千元的金線蓮,抬高價格賣1包3萬6千,有無辜的被害人一次就被騙了11萬。

圖/TVBS

 
警方:「開一下門,屏東地檢署發布的搜索票,麻煩一下我們現在都有錄音錄影。」警方帶著搜索票前往嫌犯租屋處搜索,一進門就聞到濃濃中藥味。

警方:「這總共幾包?先把它擺出來好不好。沒有寫名字嗎?沒有啊完全沒有標示,找中醫來認一下。」

圖/TVBS

一共在屋內搜出18包中藥材上頭全都沒清楚標示,一旁還放有一大桶號稱是藥酒的深褐色液體,原來這個集團2人分工行騙,先由穿紅色外套57歲的女嫌犯出面,到屏東一所醫院領藥處找尋目標搭訕,再誆稱能幫忙看病治病,等被害人上鉤就將人帶到租屋處由自稱「陳老師」的29歲男嫌犯假裝看診,唬的被害人一愣一愣,之後拿出中藥材高價販售。
 

民生派出所所長蘇文宏:「跟他(被害人)講說,他之前也有那個心臟疾病跟腎臟病的部分,因為就吃了某一個陳老師的中藥跟藥酒改善很多。」

嫌犯從台中的中藥鋪只花1千元買來的金線蓮,轉手用3萬6千賣出,450一包的中藥材也是出高價賣一包4萬5千,被害人信以為真一共花了11萬,但買回去的只是普通顧筋骨的中藥包,實際走一趟醫院,的確有患者遇過類似的狀況。

其他患者:「我沒有碰到過,不過好像剛剛有廣播說要注意(這種手法)。」

其他患者:「很久以前我媽媽他們有被兜售那個鹿角、鹿茸酒。」 

記者:「就是看你們領藥的時候?」

其他患者:「他們好像不是在這裡。」

圖/TVBS

 
高價出售中藥的嫌犯不只涉嫌詐欺,還被查出根本沒有醫師執照,看診又開藥違反了藥事、醫師法,至於中藥材的成份將送驗做確認,以免被害人花大錢買回家吃了花錢又傷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藥材#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16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