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甄選比例 家長團體盼降低


發佈時間:2018/03/28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16:50
圖/TVBS
圖/TVBS

107學年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天揭曉,通過篩選人數和通過率創新高。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等團體指出,二階考試撞期嚴重,應適當調降甄選比例,增加指考名額。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等團體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呼籲改善大學考招制度。他們認為今年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撞期嚴重,關鍵在於名額過多,使學生被迫加入戰場,限縮選擇權。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副理事長陳綺貞表示,她女兒申請有3個校系撞期,必須緊急開家庭會議處理,「都是心頭肉」,幸好撞期的學校都在台北市,可以「飛車」因應,如果是在外縣市,就得面臨取捨。

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李曼麗指出,申請二階撞期越來越嚴重,壓縮考生選擇權。以工程科系為例,看似考生可有6個志願,但因撞期只有2、3個志願可選。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高中教師代表楊漢倩表示,繁星、申請、考試分發等管道的比例,應當經過謹慎考慮、合理分配。現在繁星、申請的比例過高,對弱勢生不利,坊間已有業者專門幫忙做備審資料,家境不好的學生根本負擔不起。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朱俊彰指出,目前申請加繁星的核定名額,約占75%左右,但因這兩個管道在前,會有一些名額回流到考試分發,實際上靠申請、繁星錄取的學生約占6成。

朱俊彰表示,包括歐美、鄰近的日本、韓國,都在增加申請名額,著重學生的完整學習歷程,而非單次的考試成績。台灣也是如此,110年的大學考招方案,將以申請入學為主,搭配大學招生專業化、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等配套措施。

朱俊彰說,未來申請入學會改在高中學習全部結束後才進行,制度改革朝向更有效率、減輕學生負擔的方向,志願數也會重新評估。

至於撞期問題,朱俊彰指出,明年度的甄試將提早協調各校系的時間衝突情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個人申請#甄選#篩選#撞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60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