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毀損孫文銅像要賠23萬8千 蔡丁貴向外募款求救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8:03
蔡丁貴2014年因破壞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內的孫文銅像,因此台南高院判蔡丁貴須賠償台南市府23萬8千元的修復費用。圖/TVBS資料畫面
蔡丁貴2014年因破壞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內的孫文銅像,因此台南高院判蔡丁貴須賠償台南市府23萬8千元的修復費用。圖/TVBS資料畫面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2014年2月22日,率眾拉下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內的孫文銅像,導致銅像多處損傷,因此蔡丁貴2016年被依毀損罪等,判處40天拘役定讞,已執行完畢;此外,台南市府也向蔡丁貴求償銅像損壞的損失,台南高院判蔡丁貴須賠償23萬8千元確定,事後蔡丁貴表示已向獨派人士募款,希望能夠共同分擔賠償款項。

蔡丁貴先前主張湯德章紀念公園內的孫文銅像應移置他處,當時擔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雖然承諾會將銅像移往他處,但卻遲遲沒有下文,因此蔡丁貴2014年號召大批民眾至湯德章公園,以繩索合力將銅像拉下,還在銅像上噴漆「ROC OUT」、「KMT DOWN」等字句,導致銅像最後摔落地面,本體也有多處裂痕及凹損。

 

蔡丁貴2014年號召民眾前往湯德章公園,拉下公園內的孫文銅像。圖/TVBS資料畫面


刑事責任方面,台南高分院2016年時,已依毀損罪判蔡丁貴拘役40天確定;台南市府也針對銅像損壞的部分,向蔡丁貴求償52萬8千元的修復費用,二審合議庭根據修復銅像的包商所提供的報價單,判定市府能求償的額度為23萬8千元。

台南市府新聞處長許淑芬表示,工務局目前尚未接獲判決書,只要收到賠償款項後,會將其納入市庫,編列預算作為公園管理維護使用。
 

對此,蔡丁貴表示對於判決早已做了心理準備,也認為這是轉型正義所需要付出的代價,他指出會在4月7日下午2點28分,於湯德章紀念公園舉行記者會,並同時向獨派人士募款,期盼能分擔這筆賠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丁貴#銅像#毀損#募款#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59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