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前議員:別只抗議槍枝暴力 學學CPR


發佈時間:2018/03/26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0: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一所中學上月爆發校園槍案,各地學生昨天走上街頭,呼籲管制槍枝,學生領袖也誓言將持續推動立法。但一名前參議員卻說,學生應該學學CPR,或自己找方法避免校園槍案。

法新社報導,上個月佛羅里達州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School)爆發校園槍擊案,有17人喪命,槍枝管制議題因此再掀討論。昨天的反槍枝暴力行動延燒全美,是近20年來規模最大。

 

道格拉斯中學17歲的學生龔薩雷茲(EmmaGonzalez)是運動領袖之一,她今天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節目中:「這不是結束,這只是開始。」全美平均每年有超過3萬多人因槍枝相關因素死亡,她和其他學生都呼籲立法管槍。

另一名同校學生卡斯基(Cameron Kasky)說,雖然事發後第一時間,川普總統看似有意要採取更多行動,華府至今做的卻很有限。

川普執政團隊加強協助希望武裝學校教職員的州、為改善購槍背景審查的次要法規背書,以及增設校園安全委員會。但學生呼籲禁止攻擊型武器及高容量彈匣,並提高最低購槍年齡到21歲。
 

美聯社報導,前賓夕法尼亞州聯邦參議員桑托榮(Rick Santorum)今天表示,學生應該去學學心肺復甦術(CPR),或自己找其他方法來預防校園槍擊,而不是集結起來呼籲管制槍枝。

這位共和黨員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中表示:「這些小孩別只是找別人來解決他們的問題,或許可以去上個心肺復甦術課程,或去學些暴力槍手出現時,能應付情況的方法。」

桑托榮在2012和2016年都參與過總統大選黨內提名,他說學生該努力停止團體中的霸凌現象,或學會應付槍手,而非要立法者立法保護他們。

桑托榮說:「他們採取行動,要別人立法。卻沒採取行動問自己:我身為一個個體,要怎麼應付這個問題?」他這番言論一出,便在社群媒體上招來一片罵聲。

網友@keith_pochick推文說:「我在創傷中心擔任內科醫師13年,當一人中槍後沒了脈搏,他的倖存率逼近零。不管是心肺復甦術、輸血或手術都救不了他。」

網友繼續說:「不過對桑托榮這種自大妄言的人來說,科學事實似乎沒那麼重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校園槍案#管制槍枝#CP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60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