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8年! 亞太影展主辦權回台灣竟鬧雙胞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2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9:52
圖/TVBS
圖/TVBS

亞太電影節由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人聯盟組織,創建至今已經65年,主要展映亞洲及太平洋地區的影片,台灣也是成員之一,最近有好消息釋出,台灣睽違8年即將再度主辦亞太影展,不過卻被亞太電影製片人聯盟主席楊世鹽否認,發布聲明表示台灣沒有正當性及合法性能舉辦,讓執行長洪馬克拿出授權書證明。


 

拿出授權書表示台灣今年主辦亞太影展是名正言順,第58屆亞太影展籌備委員會執行長洪馬克,遭到亞太電影製片人聯盟主席楊世鹽指控,台灣獲得主辦權沒有正當性及合法性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執行長洪馬克則指出,楊世鹽先前以北京身分爭取進入亞太聯盟,過程也具爭議性,另外楊世鹽在大陸註冊亞太影展等於將整個聯盟變成他的私人公司,對此聯盟非常生氣,也是這次要開會將他除名的原因。
 

這位楊世鹽其實之前也曾在杭州主辦過57屆亞太影展,不過並沒辦成,直到隔年才由金邊順利辦完,這幾年的亞太影展可說一波三折,共有22個會員國家,但避免政治角力都以城市為單位,舉辦依照志願提案表決。

過去包括劉若英、張榕容、桂綸鎂等台灣女星都曾獲得亞太影后肯定輝煌一時,還曾在民國53年為了亞太影展停辦金馬獎,台灣至今主辦過10次亞太影展頒獎典禮,最後一次是2010年由吳宗憲、侯佩岑主持。或許因為舉辦影展吃力不討好,近年來亞太影展停辦多次。



許多國片像是《目擊者》、《52赫茲我愛你》還有一些曾在金馬獎大放異彩的國片,都有望在這次的亞太影展入圍,這次由台灣再度承辦希望能夠有新創舉,例如找外部評審增加公信力以及融合網路新媒體趨勢,更要架設官網把65年來的歷代得獎者與精采花絮曝光給觀眾欣賞,這也是台灣電影能讓世界看見的一個好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主辦#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650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