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樂透「6連號」中獎低 數學師:機率同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5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樂透連槓7期,頭彩獎金上看12億,現在許多人都會靠著電腦選號買彩券,不過如果選到的號碼是1、2、3、4、5、6的連號,有可能中獎嗎?一名網友購買威力彩,就買到了連號彩券,直呼自己是籤王,不可能中獎,不過數學老師打破大家的迷思,不要以為以前沒開出的連號號碼就不可能中獎,老師說其實每個號碼的被開出的機率都是2千萬分之一,機率相同。

樂透連槓好幾期,想要當12億彩金的幸運兒,許多民眾搶著試手氣,不過電腦選號,如果選中了號碼是1、2、3、4、5、6,這組號碼可能中獎嗎?民眾:「肯定不中,機率太低。」

民眾直呼是爛號碼,就連網路也有網友買威力彩,就買到了1張1到6的連號,甚至在第2區,號碼還是7,1到7的號碼,網友直呼簡直是抽到了籤王,不過真的是如此嗎?

數學老師算給我們看,從威力彩38選1,還有第2區的8選1,每個號碼中獎機率是2千萬分之一,老師說1到6號的號碼開出,其實和其他不連號的號碼,中獎機率完全是一模一樣。數學老師廖本煌:「只要選特別6個號碼,機率完全一樣,為何連號比較難?因為過去經驗來看,從沒有連號出現過。」

確實,從台彩紀錄來看,最多只開出3個號碼連號,很難看到6個號碼連號數字,才會讓民眾產上錯覺,以為連續的號碼不可能會被開出,不過彩券行提醒,如果民眾買到了不滿意的號碼,其實是可以換的。彩券業者郭國民:「之前有賣出1、2、3、4、13、14,客人也不要,結果我自己留著,中100元。」

數學老師說買到連號的機率也是千萬分之一,還有人說買到這組號碼就像是中頭獎難得,看來選到連號的民眾,也別急著把彩券作廢,除了有中獎機會,還有收藏的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416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