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顧軍警消 宋楚瑜籲成立生活安定基金


發佈時間:2018/03/20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12: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婦聯會資產應收歸國有,但要本於初衷用在軍警消身上,親民黨建議成立「軍警消生活安定基金」,不僅照顧隨政府來台的老兵,也併入警消生活安定基金,提高一次性撫卹金。

宋楚瑜上午出席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不忘初心,敬軍愛軍」記者會。宋楚瑜表示,婦聯會的資產,最開始也是最大的一筆收入是來自勞軍捐,親民黨主張,婦聯會資產應收歸國有,但要本於初心,將這筆國庫新增加的收入,用在軍警消身上。

 

宋楚瑜表示,根據婦聯會自行公布的資產負債表顯示,目前已清查出來的資產約新台幣380億元,且大多是現金。因此,親民黨建議,成立「軍警消生活安定基金」,完成勞軍捐及婦聯會未完成的任務,照顧84歲以上老兵。

宋楚瑜說,在軍警消因公死亡、傷殘者的家庭照顧與生活扶助方面,將原本警消的生活安定基金併入,把一次撫卹金額度由300萬元提高到600萬元,同時新增加照顧軍警消子女就學至大學畢業。而情報人員陷敵或因故失聯者,其家庭生活扶助,也比照辦理。

宋楚瑜表示,針對純舊制校級以下軍官,其退休生活不應受年改影響。這些退伍軍官早年薪資甚低,若因此次軍改造成其生活困頓,其損失應予補償,讓其老有所終。並另立專案扶助因公傷亡人士。
 

宋楚瑜說,不要成天把軍警消當仇人來處理,更不能修理。不論誰執政,都需要軍警消與公教人員來維持國家的穩定運轉及政權的存在。不能讓為國犧牲者發個勳章就算了事,應讓所有為國犧牲奉獻的人無後顧之憂,實質照顧生活與家人,讓軍警消都能奮力工作,勇往直前。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台灣今天能有安定環境,要感謝三軍官兵誓死捍衛國家的犧牲、警察人員不分晝夜堅守崗位、消防人員無謂風雨地冒險犯難。軍警消付出青春保衛家園,當這些人老了、累了,應該照顧,老有所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宋楚瑜#親民黨#婦聯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69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