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加薪、累經驗! 9成上班族想衝海外工作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9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 13:33

大陸公布惠台措施,吸引人才前往對岸工作,根據人力銀行統計,有高達9成上班族有到海外工作的夢想,但出國一定好?這與產業類別有關,目前新加坡急需金融教育人才;美加則是醫護人員大缺,薪資相對好談,但若是容易被「當地人」取代的工作,則吸取經驗也許對未來找工作有幫助。


 

50歲的營養食品通路負責人Billy有營養師執照,原本在大陸工作拓展通路月薪55K,去年回台反而加薪晉升6萬一族。他表示台商企業讓台灣人過去工作會給2倍薪,跟他們的薪資差距並不大。



另外27歲的護理師吳小姐也想出走海外,畢竟在台灣日夜輪班爆肝還是只能領4到6萬,瞄準美國考上證照後未來月薪上看20萬。吳小姐提到美國的福利比較好,照顧病人數、護病比相較於台灣少很多,約是台灣的一半。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大陸惠台措施發佈後高達9成上班族想到海外工作,尤其前往大陸工作是大宗,畢竟語言、文化隔閡相對小。最重要的是海外薪資平均下來比台灣高80%。



人力銀行公關總經理李大華表示,以新加坡為例,金融方面以及新加坡華語老師、復健師這方面,都亟需人才,是個工作機會,不但可以前往工作、有較高的薪水,還可以學習到跨國企業的專業技術。

薪水是一時的,大約7成7民眾到海外打拚4年就會回台,把外國工作經驗當成談判籌碼,是否出走,事先就要做好職涯的全盤考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外#工作#惠台措施#人力銀行#新加坡#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687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