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帳是別人的錢!賣iPad面交遭騙 戶頭凍結

記者 周俐萱 楊致中 / 攝影 趙立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7 20:12

網購相約面交也不一定就有保障,一名涉嫌詐騙全台的徐姓男子,日前被士林地檢署通緝期間疑似繼續詐騙被害人,而且還用三方詐騙,他先是假裝賣家要賣東西,同時又跟另一個人買iPad,取信雙方後請買家匯款給賣iPad的人,最後害得這名賣家,不只iPad沒了,帳戶還被凍結,幸好他面交當天拍下照片立刻報警。


 

涉嫌詐欺的徐姓嫌犯身材壯碩、頭戴鴨舌帽,但他疑似抓不怕而繼續騙人,有賣家跟他相約面交,當時他為了取信對方還大方拍照甚至還比ya,東西到手人間蒸發。

徐姓嫌犯大玩兩面手法,假裝要賣i8給高雄的梁先生,同時又和台北黃先生聯繫說要買東西,騙走iPad。高雄的梁先生以2萬8的價格談妥,取得約定帳戶匯了錢,台北的黃先生透過手機電子帳戶確認已經進帳,把iPad交給徐姓嫌犯,沒想到帳戶被凍結。梁姓被害人指出,存簿帳號的姓名要跟證件符合,所以才會因為這樣相信他。


 

除了手機的保固日期以及手機照片之外,最後還秀出駕照和銀行存簿的照片,由於名字都一樣他才會相信,結果騙局一場,2萬8千元卡在那暫時拿不回來,手機壞了還要再掏錢買;不過另一個最衰的是台北的黃先生,iPad沒了還中了三方詐騙的圈套,氣得發網路要大家幫忙肉搜。中庄派出所所長史明儒指出,最好是私底下可以錄影、錄音的方式來保護自己,也可以選擇有監視器的地方交易。

經過追查,徐姓嫌犯慣用網路或是通訊軟體詐騙,不外乎賣演唱會門票、3C產品、禮券等,騙錢騙物曾經被判刑3到6個月,不過大都能易科罰金,加上又判得不重因此重操舊業,這次更進階進行三方詐騙,連面交都能騙,難怪被害人氣得牙癢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騙#面交#網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700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