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其林場邊花絮/接到通知摘星電話 主廚以為是詐騙


發佈時間:2018/03/15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5:21

【鏡週刊報導】 昨天台北的餐飲美食界星光熠熠!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正式發布台灣第一屆米其林名單,共有20家餐廳為台灣摘下24顆美食星星,多位摘星大廚興奮開心之餘,還提到昨天一早接到米其林電話通知該餐廳確定的星級,「第一時間以為是詐騙」,後來確認摘星達陣,才開心前往頒獎現場。

台灣首屆米其林名單,唯一拿下三星餐廳為君品酒店「頤宮」;二星餐廳為「祥雲龍吟」和喜來登「請客樓」; 一星則有「MUME」「教父牛排」「雅閣」「大三元」等共17家餐廳。若以菜系區分摘星餐廳類型,其中台菜、中菜共有7家,日料、壽司店及燒肉共有6間,法料、西餐共有7家,菜系及摘星餐廳的家數分配還算平均。

 

台菜餐廳摘星 台灣味入米其林

當我們在頒獎現場全程觀察時,發現唱名到台菜、中菜餐廳代表上台時,掌聲和叫好聲都特別熱閙,相較國外已有米其林指南的世界城市,「金蓬萊遵古台菜」「明福台菜海產」「大三元酒樓」「喜來登請客樓」等有提供台菜料理的中餐餐廳,正是可以向國際旅客呈現台灣味的料理代表。

幾位戴上星星光環的台菜大廚們指出,即使先前已接到米其林頒獎邀請函,但仍到昨天上午才接獲米其林電話正式通知,才確定奪得星等,像是拿到一星的台菜「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第三代負責人陳博璿就說:「我一早接到電話,電話那頭叫我 chef Chen,然後就說了一串英文,我一開始以為是詐騙電話,直到我聽到MICHELIN guide 幾個字,我才興奮地確定拿到星星了。」
 

當頒獎現場正在依序唱名一星餐廳上台時,當唱名到「大三元酒樓」,第一時間台下雖然也有訝異的反應,但整體仍是熱閙掌聲和恭喜祝賀,大三元第三代接班人吳珮菁也說:「早上才接到米其林電話,還以為是騙人的。」說到摘星很訝異但難掩好心情的大三元董事長邱靜惠說:「我們十幾年來堅持用好食材但不漲價,就是我們對客人的心意。」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米其林場邊花絮】明福台菜好威 唯一未出席領獎的一星
【米其林場邊花絮】搞半天沒翻糖蛋糕 Jolin到底來幹嘛
【米其林場邊花絮】米其林名廚的宵夜場 超級台南味
首屆台北米其林名單公開 君品酒店頤宮奪下三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91

0.1184